韩国主帅:里皮打法更具有侵略 客战长沙目标3分

2017-02-22 16:46:02 体坛+ 微博
施蒂利克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2月20日,韩国国家队主教练施蒂利克从欧洲返回。过去两个多月以来,尽管施蒂利克名义上是在休假,但仍在暗地里为下半程12强赛进行准备。“今后的5场比赛,无论哪一战目标都是全取3分。当然希望在最后一轮远征乌兹别克斯坦之前,能够提早确定出线。”而对于接下来前往长沙去挑战中国队,施蒂利克不敢轻言容易。他甚至认为在某些方面,韩国队目前的情况,是有一些困难的。

  首先是伤停情况。因为累计两张黄牌,韩国队阵中的头号球星孙兴民,将铁定缺席3月23日的比赛。然而就在最近,两大核心奇诚庸和具滋哲又相继受伤,这让身在欧洲休假的施蒂利克有些如坐针毡。为此,他还前往德国亲自探访具滋哲。好在后者已在上周复出上阵。“受伤的球员总是让人感到惋惜,但比起担心,我仍会给予他们一定的信赖。而从目前来看,最大限度地激活他们的状态,才是最重要的。”施蒂利克说。在具滋哲基本康复后,奇诚庸预计将在3月初披挂复出。不过,两人届时的状态恢复如何,是德国人比较关心的。

  12强赛上半程,韩国队虽然拿到10分,但其中的9分是在主场获得。两个客场之旅,太极虎仅取得一平一负。再战长沙,似乎前景仍然不容乐观。“两个客场只有一分入账,且没有进球。进攻方面确实留下了遗憾。今后的客场比赛,这些东西需要认真准备,在远征中改善攻击力较弱的问题。”按照施蒂利克的计划,在孙兴民停赛的情况下,他将重点考察一些锋线球员。这其中,除了李青龙、石铉俊、池东沅等国家队常客,类似黄喜灿、黄义助甚至包括一些K联赛草根前锋,也会得到他的重视。“在时间相对不足的情况下,制定最佳状态的最佳组合。”

  当然对于中国队,施蒂利克已经并正在进行深入研究。他很鲜明地指出中国队胜过韩国队的一项优势。“中国队的主教练,可以更容易地召集球员组织集训。但韩国队,很难拥有使用这种精力的机会……”施蒂利克所指的是两件事:首先、中国队在2月初展开了为期3天的飞行集训,这让德国人有些“眼馋”。再有涉及到3月23日比赛的准备,韩国队的集训可能要比中国队迟到一周,这同样令施蒂利克深感不妙。

  “过去两年以来,我们和中国队已经交手多次,彼此间比较熟悉,我相信球员们也想充分表现一番。”施蒂利克说,“但中国队在最近一段时间,有着相当大的变化。教练更替后,里皮让中国球员们在比赛中踢得更为果断,而且是全方位积极地施压,很多方面都是值得肯定的。”更侵略、更主动,这是施蒂利克对于里皮号的一番评价。

  尽管前景看似不妙,且韩国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施蒂利克依然不改争胜的决心,“我们到长沙的目标就是3分,而且今后的每一场,都要争取3分。这也是为了在最后一轮远征乌兹别克斯坦前,需要提前获得出线权。”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具滋哲孙兴民韩国黄义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