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足协计划是虚的有时靠蒙 除郑智上谁都一样

2017年01月23日21:03 新浪体育 微博
陈熙荣认为国足现状像寺庙里撞钟一样主要靠蒙

  北京时间1月23日19:30分,广东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对中国足协公布的《2020行动计划》、新一期国足名单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中国足坛名宿陈熙荣表示我觉得中国足协的2020行动计划就是一个虚的计划。中国足球的现状就像寺庙里撞钟,有的时候靠蒙,但是蒙出来也是好事。

  嘉宾杨朋锋表示这是中国足协临时定下来的目标,还是不长远。在谈到国足名单时,杨朋锋表示里皮在之前中国杯上这么大范围的用人,根本原因就是国内球员没有谁比谁强到那里去。现在除了郑智的临场经验可能真的是取代不了,其他人真的上谁都一样。

  在近期武汉召开的第十届中国足协全体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中国足协公布了《2020行动计划》,包括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的成绩目标。对此,陈熙荣表示:“我总说制定一个目标的时候,依据是什么?蛮重要的。我经常提到,其实我挺欣赏弗格森这个教练的,其实我欣赏的还不是弗格森,还有穆里尼奥,我也挺佩服的。安切洛蒂,我也挺佩服,关键就说我们定一个目标的时候,要有标尺。就像田忌赛马,谁是中,谁是下,谁是上,你必须得清楚,你不清楚,目标定出来后,就让人感觉怀疑,所以说我佩服弗格森的原因,他心中那杆秤很清楚,知己知彼真的太重要了。对自己、对人家的情况都不了解的话,你定出这个目标我感觉不切合实际。坐在上面开会的都是有代表性的官员,我想问一句,对现在足球的形势、中国的形势、外国的形势,到底他们了解有多少,如果了解透了的话,定出来的目标可能要好一些。我觉得(中国足协的计划)就是一个虚的计划。”

  杨朋锋坦言:“确实是这样的情况。我们是说有一个大的奥运会,我们要去参加,我们理想是很美好,但是我们国少、国青给出来的答案,包括我们现在注册的青少年足球人数,再加上硬性去规定U23,一出来就知道他们定这个规则以前去了解各个俱乐部,可能U23的球员最多,才选择U23。所以说,还是临时定下来的目标,还是不长远。”

  在谈到新一期国足名单时,杨朋锋表示:“里皮在之前中国杯上这么大范围的用人,根本原因就是国内球员没有谁比谁强到那里去。现在除了郑智的临场经验可能真的是取代不了,其他人真的上谁都一样。”陈熙荣表示:“其实,任航还是有一定特点的。我注意过,比方说打中后卫,他跳起来的头球,有一定抗衡力。在前几场比赛里面,他表现不是特别理想,但是既然里皮选择他的时候,我还是那句话,肯定有选择他的理由。我是这么看的。”

  陈熙荣认为中国足球的现状就像寺庙里撞钟一样靠蒙,“现在就问我对中国足球的现状怎么去形容,我就说寺里的大钟,撞中则灵,撞不中则已。有的时候靠蒙,但是蒙出来也是好事。控制能力不是特别好的时候,还真要蒙。蒙对了就好了,你比方说,南宁那个比赛,最后那个球不进的话,那可能就是输了。结果进了那个漂亮球之后,打点球咱赢了。他就是蒙的。有的时候还蒙出个机会来。”

  (李哲)

标签: 郑智国足2020行动计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