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不应因输几场球就否定足改 为未来打基础

2017年01月17日10:4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蔡振华讲话

  1月17日,中国足协会员大会举行,足协主席蔡振华出席并讲话,蔡振华表示不应因为国足输了几场球就否认足改成果。  

  蔡振华的讲话内容节选如下:

  蔡振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蔡振华首先表示:中超5年版权售价达到八十个亿,中超境外转播覆盖79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影响力不断攀升。很多职业俱乐部加强内部建设提出百年梦想。为可持续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借助男足进入世预赛12强赛东风,中国之队商务开发,得以增强。社会资本投入积极性大幅度增高,足球事业与足球产业协调发展的格局初步形成。

  蔡振华认为:我们不能因为仅仅输了几场球,就看不到足改取得的进步,以国家队为例,国家队排名比两年前上升了15位,并且时隔十五年再次进入争夺世界杯资格的最后阶段,女足方面,15年、16年连续打进世界杯奥运会8强,在重返世界强队的道路上不断寻找差距。逐步前进,我们要正确看待改革已经取得的成就。

  蔡振华说:我们要向社会公众释放更多的积极信号,营造有利于改革发展的环境氛围。当然更要认识改革的路还很长,万里长征刚迈出第一步,我们这代足球人就是要打基础,就是要成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铺路石,为中国足球崛起打好坚实的基础。

  蔡振华说: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既要充满信心,也要正视问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也绝非一日之功。如果不能认清这一点,就会继续重复以往的错误,特别是急功近利的错误。

  (猫狮)

标签: 蔡振华足球中超中国足球世界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