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里皮不会因平局而高兴 未来的举措不容有失

2016年11月17日16:32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里皮在比赛中指挥里皮在比赛中指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  在前天的12强赛中,中国男足在昆明完成了里皮接手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虽然门框和门柱阻挡了原本属于国足的三分,但国足的表现却赢得了赞誉。68岁的“银狐”在带给国足改变的同时,也让自己重新找到青春焕发的感觉。

  刺激又陌生  感觉刚开始执教时光

  从恒大卸任时,有人为里皮贴上了衰老、一成不变、力不从心等标签,以为他会从此过上“养老”的生活。

  而在执教国足后,特别是在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大家发现,老“银狐”又年轻了。面对意大利知名媒体《罗马体育报》的采访,里皮自己也感慨地说:“我仿佛回到了34岁。”

  34年前,里皮刚走上教练岗位不久,那时他手握桑普多利亚队的教鞭,正是那段执教经历,让球员生涯并不出彩的意大利人名声大噪,得到了尤文帅位,并就此开启一段传奇。

  谈起率领中国队的此次集训和比赛,里皮表示这一切既新鲜又让他无比熟悉,“我回到从前的状态了,做起我之前擅长的事。说句实话你别笑话我,我在这里从不夜晚工作,更别谈半夜加班,我晚上都在睡觉。是的,因为起得太早,每天6:00准时起床制定当天的训练内容,具体到细节和针对性,我在昆明最近两个星期都是这么过的。相较从前,我现在更多借助计算机、高科技,我上网比从前频繁多了,也更熟练了。”

  虽然在三十多年的教练生涯中执教过多支顶尖球队,但执教国足的挑战仍然让里皮兴奋,“新的制服、生死之战、世界杯梦想、中国,一个全新的开始。我有一种奇怪的感受,既刺激、激情,也有点陌生,总之感觉自己被填满了,有无限动力。68岁还跟34岁时一个样,也就是我感觉刚开始执教的时光。”里皮对《罗马体育报》记者桑托尼说。

  放眼亚洲杯  要带着野心去备战

  拿到一分对国足来说显然不够,在后面的比赛追分似乎也是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意大利网站“fanpage”对这次中卡之战点评称:“中国和卡塔尔打成0比0,里皮的首秀既无胜利也无进球。里皮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改变中国队的水平,但他能在技战术上做一些文章。当然,中国队很想赢球,最终只收获一场平局,目标并未完成。但是中国队仍展现出一些意大利风格、可喜的变化。”

  《米兰体育报》则表示:“确实,里皮不会因为这场比赛的结果而高兴。但现在这个时候,总结经验教训,使其变成未来的财富,才是最应该做的。A组目前的形势对里皮来说很不乐观,他们必须要赢球,而输球的话将彻底失去最后的希望。中国目前排名小组倒数第一,因此里皮未来的举措不容有失。”

  不过里皮表示,自己执教中国队的任务不止是冲击世界杯,“2019年1月的亚洲杯,那是检验我们的一个重大场合。中国已经入围决赛圈,我们将带着一定的野心去备战。中国足协的层级结构不错,我还将兼任广州恒大的青训学院工作。”

  文/记者 张骜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里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