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重点练中前场进攻 新国足对拐点之战充满信心

2016年11月07日08:55    中国青年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训练备战国足训练备战

  今天是新国足集训以来第一次一天两练的日子,这说明随着比赛临近,国足的训练强度开始加大——过去一周的集训时间,里皮已经成功激发起国脚们的斗志。10月底中超联赛收官,里皮随即征召25名国脚到昆明海埂训练基地,备战11月15日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战卡塔尔队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第5场比赛。据记者了解,里皮在集训第一天就向队员阐明“决不放弃、时间紧迫”的带队思路,“我希望大家全身心投入这段时间的集训,集中注意力。”里皮说。

  为了安心备战,里皮甚至婉言谢绝在本周末举行的中超联赛颁奖典礼上担任嘉宾,而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几乎云集了全部国脚的这次盛会上表示,他和里皮沟通良好,并向记者转述了里皮对主场比赛的态度,“里皮先生对我讲了一句话,他说不保证一定赢下这场比赛,但一定会让中国足球队的表现有非常积极的变化,一定会让球队有很好的表现,我想,我们可以一起期待这场关键比赛。”蔡振华说。

  由于在今年9月首场12强赛中与伊朗队发生冲突,包括哈桑在内的4名卡塔尔队主力球员本周收到亚足联的禁赛通知,无法在与国足的比赛中出场,因此,球迷热盼换帅后的新国足能够拿到12强赛的首场胜利,而一旦赢下这场“转折之战”,国足冲击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资格的悬念,至少可以保留到明年3月。

  “很严,训练场上注重细节,强调执行力。”以前和里皮没有任何接触的李昂这样评价国足新帅,“他让我们尽快适应这里的环境和他的战术理念,大家的心气也比较高,希望能打出一场鼓舞士气的比赛。”

  和国足前任主帅高洪波略显保守的5后卫体系相比,里皮早早明确国足的4后卫体系,而对战卡塔尔的比赛,里皮433的阵型也不是秘密:冯潇霆、张琳和梅方、李学鹏等4位来自恒大的防守球员相互之间极为默契,不出意外将集体首发,中场郑智和黄博文更是深得里皮信任,而在锋线位置上,郜林和武磊也将预订两个首发位置,剩下3个名额守门员杨智、中场吴曦和多面手张稀哲最有希望成为首发。

  据国脚介绍,和高洪波“两侧传中”的训练侧重点相比,里皮把更多精力放在演练中前场进攻多样性方面,武磊、郜林、张稀哲、于大宝、蒿俊闵和新入选的曹赟定,都能在进攻体系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按照计划,11月8日国足将在拓东体育场与中甲武汉卓尔队进行一场教学比赛。尽管武汉卓尔只是中甲中游球队(上赛季排名第6),但选择武汉卓尔热身却是里皮钦点:今年夏天,武汉卓尔请来意大利人费拉拉担任主教练,费拉拉在为意大利尤文图斯队效力期间与主教练里皮结下深厚友谊,2005年费拉拉退役,又是里皮把费拉拉招进意大利国家队教练组担任助教,如今重返中国的里皮需要一支完全信任的球队帮助国足热身,费拉拉自然全力以赴。

  这场热身赛结束之后,里皮教练组将确定主力阵容进行最后阶段的“查漏补缺”,对手卡塔尔队则要在多哈与俄罗斯队热身后于本月12日飞抵昆明,15日比赛结束,卡塔尔队将乘包机连夜返回多哈——半年前世预赛40强赛国足正是在力克提前出线、安排多名替补出战的卡塔尔队后“起死回生”赢下12强赛资格,时任主帅高洪波就此“一战封神”,而此番亟须找到“拐点”的国足再次面对卡塔尔队,中国足球的“神坛”已经准备迎接意大利名帅里皮。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

文章关键词:里皮国足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