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足协否决办中韩明星足球赛:影响国家队备战

2016年04月27日2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外媒截图外媒截图

  新浪体育讯  虽然K联赛眼下因为经济原因,引援实力下降得很厉害,但是在亚冠联赛中表现出的实力还是很令人钦佩的。不过在韩国,足球只是第二项目,韩国K联赛的上座率和电视转播都远远落后于棒球,所以韩国方面一直希望有方法可以提升国民对足球的关注。

  在中超大面积引进高水平外援,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后,K联赛也想“揩油”,因此提出了在夏天和中超打C联赛和K联赛的全明星对抗赛的要求,结果——被中超(中国足协)拒绝了。

  韩国的《FOOTBALLIST》在27日以《韩中联赛全明星赛 推进的背景和雾散的理由》对这一双方联赛交流的提议与始末进行了介绍。文章说——

  K联赛和中超联赛在今年夏天进行全明星赛的提议没能达成一致意见。

  韩国K联赛联盟事务局长赵延相在27日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中超和K联赛双方理事会原则上同意进行中超和K联赛的全明星赛,但是最后中国以全明星赛和世界杯最终预选赛只相隔1个月,全明星赛对国家队的备战有影响为理由,表明了拒绝的态度。

  《FOOTBALLIST》表示,韩中全明星赛是双方联赛关系提升的过程中,友谊不断增进的结果。中超在2015年的赛季结束表彰式时,邀请了韩国K联赛的关系者前来参加会议,在这次表彰式上,韩国方面提起了进行这一交流的可能性。

  赵延相局长说,“全明星赛这个话题当时提出来后,双方都有兴趣,表示会继续谈,今年年初在K联赛理事会上,做了在海外举办全明星赛的报告,中超的理事会也对这件事情给予了承认,但是中超的上级机关中国足协最终对这件事情投了否决票。”

  不过赵局长也表示,“双方只是有举办的意向,但是没有进行细化的商谈,究竟是什么样的球员会参加,以什么形式比赛,这些都还没有达成协议。”他说:“虽然这次没有成功,但是显然中国方面也感受到了全明星赛的魅力,所以(以后)依旧有举办的可能性。”

  《FOOTBALLOST》援引赵延相的话说,“K联赛和中超进行全明星赛,可以互通有无,K联赛虽然不像中超那样华丽,但是还是有内在的实力的,而中超以超级资金引进了很多世界大牌,全明星战应该可以给与双方球迷渴望的商品。下个赛季应该就可以举行。”

  韩国职业联盟有在国外进行全明星赛的经验,2008年和2009年,韩国K联赛和日本J联赛之间进行的JOMO杯的比赛,当时双方各赢了一场。

  虽然和中超的交流取消了,但是韩国职业联盟在2016年依旧有自己举行全明星赛的计划,这一比赛可能会安排在7月31日到8月10日之间。

  以上是韩国媒体的报道,从文章中可以看出,中超礼貌地答应了K联赛的提案,但是仅仅是口头交流的时候答应了这一点,并没有进行实质性的推进。这主要是中韩之间的需要不同,所以显得有点同床异梦。

  中超希望借助全明星赛提升中国本土球员的实力和水平,如果中韩没有在12强赛分在一个小组的话,可以利用这个所谓的全明星赛,当做世界杯预选赛的热身赛来打,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得利的。但是韩国方面显然希望在这个全明星上看到更多的中超大牌,比如后防线金英权、金基熙搭档吉安和张贤秀,中场孔卡打前腰,后腰是保利尼奥和拉米雷斯,前锋让高拉特、埃尔克森和特谢拉搭档,边路跑着拉维奇或者塔尔德利,替补有奥古斯托和伊尔马茨。K联赛的想法很好,可是中超这些价值上千万欧元的大牌,在这种表现性质的比赛中伤了怎么办,哪个俱乐部愿意把自己的心头肉拿出去搞这种玩意?

  在当下,职业合同越签越细的情况下,有的大牌合同里甚至有拒绝非正式比赛的条款,他们中的一些国脚还可能会在这期间被征召去参加世界杯外围赛。再加上大牌的球员都集中在少数几支参加亚冠的豪门球队里,自己的赛程都消化不过来,谁会去在这种比赛中浪费体能呢?

  上世纪90年代,日本J联赛打过J联赛外援全明星PK日本全明星的“JOMO杯”,中超如果想办,当下自己完全可以自己玩一个这样的比赛,也可以吸收很多的看点,帮助国家队练练防守,何必还要肥水流了外人田?

  因此韩国K联赛的韩中全明星对决,中超的消极也就不难理解了。

  (周超)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中超k联赛明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