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抽签反映卡韩意愿 中国被当成分数贩卖机?

2016年04月12日18: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抽签仪式抽签仪式

  新浪体育讯  抽签是完全公平的么?墨菲定律就是为这个时刻准备的。

  2016年4月12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亚洲区最终预选赛抽签仪式。最后中国队被分在了A组,同组的包括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卡塔尔和叙利亚。

  这一抽签结果反应的是在亚洲最有话语权的国家——背后有亚足联主席萨尔曼的卡塔尔和掌握亚足联竞赛部的韩国的意愿,应该是双方皆大欢喜的分组。

  查看此前一天笔者在新浪写的《国足抽签只是案板上的鱼 亚足联没人任人宰割》一文可知,这个最后的分组和事前预测的卡塔尔最希望得到的抽签分组只差一个国家,那就是第三档次的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

  卡塔尔不希望在海湾国家内部竞争,而乌兹别克斯坦是比中国更恐韩的球队,历史双方交手13次,韩国队9胜3平1负,上一次输给乌兹别克斯坦还是在1994年的亚运会上。因此最终双方交换让乌兹别克斯坦进来,也很正常。毕竟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在对阵卡塔尔的时候也相当难受。在韩国和卡塔尔的如意算盘上,双方都选择了在可能威胁到自己的中间档次球队上,塞进运行良好的“分数自动贩卖机”。

  伊朗和澳大利亚中,最后选择了伊朗进A组应该是反应了卡塔尔意愿,因为卡塔尔不想飞那么远去澳洲,比起对同在中东的伊朗进行防守来,澳大利亚打得更快速更难以理喻。对于韩国来说,澳洲和伊朗都难打,没什么分别,因此愉快地向卡塔尔做出妥协,也很好理解,毕竟他们已经得到乌兹别克斯坦了。

  对于中国队来说,伊朗多次打我们4个球,我们和韩国二队之间在东亚杯上都有2球的差距,我们和卡塔尔完整阵容之间的劣势在多哈已经显露无疑;除了去年亚洲杯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外,其余的重大比赛中,中国一直被乌兹别克斯坦所压制;就是客场对叙利亚都没必胜的把握。

  因此,中国队还是不要去想什么“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我们要想的是横下一条心一定要让对手“出血”。这个出血不是什么铲断人家的腿,而是把自己摆在弱者地位上,不让你吃的香喷喷的,吃了我也让你四肢抽搐,毒发身亡。

  在A组做个有情怀的“搅屎棍”,就像中国香港或者菲律宾或者越南在上一阶段小组赛里做的那样,也挺好的。(周超)

文章关键词:伊朗韩国萨尔曼东亚杯墨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