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下了很大一盘棋 一股强大力量助推国足晋级

2016年03月30日0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卡希尔已经被称为恩公卡希尔已经被称为恩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四十强赛上演最后一轮争夺,中国队死而复生,以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惊险杀入十二强赛。中国队除了自身争气2-0击败卡塔尔队外,还要感谢亚洲其他球队的帮忙,特别是中超现役和昔日外援的出色发挥,更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此前,中国队自己“作死”,先是客场输给卡塔尔队,接着又连续两场被中国香港队逼平,不仅丢掉了争夺小组第一进击的机会,还在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的争夺中落了下风。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除了自己要战胜卡塔尔队外,还要寄希望于其他小组的小组第二“掉链子”。

  赛前,有媒体做了分析,中国队要想晋级,需要满足以下五种情况中的三种情况:1、约旦队客场不能战胜澳大利亚队;2、朝鲜队客场不能战胜菲律宾队;3、伊拉克队主场不能战胜越南队;4、阿曼队不能以5-0及以上比分战胜澳大利亚队;5、阿联酋队需要输给沙特队。

  对于如此复杂的情况,不少人都觉得中国队已经希望不大,即便中国队能赢球,可是其他亚洲球队又怎么会像中国队一样关键时刻掉链子呢。然而,上帝是公平的,他在为中国队关上门(8个门框+进球被吹+点球被无视)的同时,又开了一扇窗。

  率先进行的的是澳大利亚队主场对阵约旦队的比赛,众多中国队球迷瞬间变为澳大利亚队球迷,坐在电视机、电脑前为澳大利亚队加油助威。澳大利亚队阵中有多名在中超或者曾经在中超效力的球员,包括杭州绿城队前锋卡希尔、江苏苏宁队后卫塞恩斯伯里、前上海申花队后腰米利甘以及场下的河南建业后卫麦克格文等。

  而他们也没有辜负中国球迷的厚望,卡希尔梅开二度,米利甘和塞恩斯伯里多次解围,澳大利亚队最终5-1大胜约旦队,五个条件中,澳大利亚队率先帮助中国队完成一个。当然,这场比赛的胜利,并不出乎意料,澳大利亚队本就实力占优,又加上主场作战,拿下约旦队,早已经被国家队计算在内。

  接下来,中国队最希望出现的情况就是菲律宾队能够在主场阻击朝鲜队。按照双方的实力对比来说,朝鲜队完胜菲律宾队。但是考虑到首回合交锋时,菲律宾就在客场逼平了朝鲜队,回到主场后,菲律宾完全有希望实现爆冷。于是从20:00开始,一部分中国队球迷又变为了菲律宾队的拥趸。曾经效力于河南建业队的外援哈维尔·帕蒂尼奥是中国球迷最熟悉的球员,也是对于中国队帮助最多的球员。

  当双方陷入僵局之时,哈维尔·帕蒂尼奥突入禁区低射北门街扑出,跟进的巴哈多兰跟进头球补射空门得手。此后,朝鲜队突然加强攻势,徐景进和李哲赫的进球帮助朝鲜队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又是哈维尔·帕蒂尼奥挺身而出,第83分钟,他的分球策动攻势,奥特接到队友妙传低射破门。第90分钟,菲律宾队打出快速反击,哈维尔·帕蒂尼奥单刀突入禁区吸引门将后横传,伊恩推射空门完成绝杀。哈维尔·帕蒂尼奥一人独造三个进球,帮助菲律宾队取胜的同时,也帮助中国队实现了第二个条件。

  紧接着出场的是中国队自己,面对四名主力缺阵的卡塔尔队,中国队一上来虽然占据进攻主导,但是却迟迟打不开僵局。面对卡塔尔队重兵把守的后防线,中国队的直塞渗透屡屡被掐断。直到下半场,高洪波做出换人调整后,中国队的进攻才显示出威力,黄博文禁区外的远射破门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之后蒿俊闵又助攻武磊破门,将最终比分锁定在2-0。

  中国队自己取胜,澳大利亚队、菲律宾队又先后帮忙,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只需要出现一支球队掉队,中国队就可以顺利晋级十二强赛。虽然伊拉克队主场1-0击败了越南队,但是之后进行的比赛中,伊朗队2-0击败阿曼队、沙特队1-1战平阿联酋队,中国队最终在八个小组的小组第二排名中位列第四位,顺利杀入十二强赛。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