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吧国足!国脚别辜负自己 有人等不起下个4年

2016年03月30日01: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加油

  新浪体育讯  国足奇迹般的进入12强赛,但这不应该是国足的终点,毕竟我们的目标是进军2018年的世界杯决赛圈。能否进入2018年世界杯对于这一批国足球员来说尤为关键,从年龄上看,一些球员目前已经接近而立之年,他们不少人的竞技状态可能撑不到下届世界杯了。所以只有在本届拼尽全力,才有可能不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留遗憾。

  蒿俊闵(29岁)

  作为中国技术派中场的杰出代表,年少成名的他曾留洋德甲加盟沙尔克04。留洋归来的他在山东鲁能依旧是队中的组织核心。出色的脚法以及大局观使他也成为了国家队的常客。不过在本次世预赛初期的比赛中,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佩兰并没有将蒿俊闵招入麾下。在高洪波接手国足后,蒿俊闵得以重用成为连接中后场的重要棋子。

  杨旭(29岁)

  在外援称霸中超赛场的今天,仍有一位本土前锋活跃的赛场上,他就是杨旭。杨旭最开始效力于辽宁宏运,曾经单赛季23场比赛攻入15球。超高的进球效率使得山东鲁能对其抛出橄榄枝。不过加盟鲁能后的杨旭并不是一帆风顺,他甚至因为队内竞争太激烈被租借到长春亚泰。不过杨旭并没有沉沦,回归山东鲁能的他,在队内外援进攻乏力的情况下扛起进攻大旗,帮助球队在困难时期艰难前行。杨旭头球技术出色,身体十分强壮,是国内仅存的柱式中锋,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中国国家队正印中锋的不二人选。

  黄博文(29岁)

  年少成名的黄博文在自己16岁第317天为北京国安打入了职业生涯的首粒进球。很快他就成了国安的主力后腰,也荣获了2008赛季中超的最佳新人。随后黄博文便开始留洋生涯,加盟韩国劲旅全北现代。留洋归来,黄博文选择了广州恒大,他也迅速成为恒大主力球员,并帮助恒大在各条战线上夺得多个冠军奖杯。能攻善守的他得到过多位国家队主帅的赏识,代表中国出战了大大小小各种比赛。

  于海(29岁)

  作为中国国家队的一把刺刀,球风鲜明的于海被冠以“中国罗本”的美誉。与很多队友一样,于海年轻时也有过留洋的经历。随着年龄的增长,于海的球风愈发稳重。于海几乎能够胜任中前场所有位置,这也使得无论是国家队本土教练还是洋帅都把于海当作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于汉超(29岁)

  说到中国的边路快马,就不得不提于汉超。于汉超出道于辽宁宏运,为辽足效力了8个赛季之久,随后加盟大连阿尔滨。在阿尔滨的惊艳表现使得广州恒大对其抛出橄榄枝,并在当年创下了新的转会费纪录。于汉超在2009年就曾入选过国家队。之后伤病使得于汉超不得不暂时退出国家队。伤愈后的他凭借出色的竞技状态再次披上了国家队战袍。于汉超拥有极快的速度,是中国撕开对手边路防线的一把尖刀。

  郜林(30岁)

  郜林出道于上海申花,真正被球迷们熟知是在转会广州恒大之后。在进攻线堪称豪华的恒大阵中,郜林凭借其出色的意识以及技术仍能保持较高的进球以及助攻数。因为其临门一脚的稳定性不高,频频错失良机,所以经常受到球迷的调侃。不过这并不能阻挡郜林在国家队中前进的脚步,由于郜林身体素质出色,并且又拥有一定的速度,国家队主帅经常将郜林当做变阵的一名奇兵。

  姜宁(30岁)

  和现在国家队中的许多球员不同,姜宁并不能被称为是国家队的常客。除现任国家队主帅高洪波以外很少有主教练赏识姜宁。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的出色发挥。姜宁的职业生涯开始于青岛中能,在青岛打拼了多个赛季后姜宁转会到了刚刚升入中超的广州恒大。在恒大的两年,姜宁虽然很少首发登场,但屡建奇功,称得上是最佳替补。之后姜宁又辗转富力和华夏幸福。现年30岁的姜宁仍然活跃在中国顶级联赛的赛场上。在高洪波第二次接受国家队之后,姜宁也得以再一次披上红色战袍。

  冯潇霆(31岁)

  冯潇霆早年留洋于韩国,曾在大邱FC和全北现代效力。在K联赛历练之后的他在防守端愈发稳重。留洋归来加盟广州恒大,并且成为恒大后方的定海神针。年轻时的冯潇霆就入选国青,之后还入选了国奥队,随着年龄的增长冯潇霆逐渐成为中国国家队的常客。在高洪波第二次接受国足后,31岁的冯潇霆被任命为新任国家队队长,带领国足前进。

  杜威(34岁)

  34岁的杜威是本期国家队年龄最大的球员,他与其他球员最大的不同是,他曾经在2002随中国队参加过世界杯。不仅仅是这样,杜威还代表中国出战过2003年东亚杯、2007和2011年两届亚洲杯,算得上是国家队的元老。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杜威也逐渐淡出了国家队。在高洪波接手后,由于张琳芃的受伤使得国足中后卫人手短缺,高指紧急征调老将杜威驰援国足。

  郑智(35岁)

  当今中国足坛,郑智绝对可以称得上是老大哥级的人物。年轻时的他登陆英超,在顶级联赛打拼了三年后,加盟了广州恒大。作为恒大队的队长,郑智一直是队中的组织核心。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郑智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帮助。2013年郑智带领恒大首夺亚冠冠军,并且获得了当年的亚洲足球先生。30岁有余的他,竞技状态保持的出奇的好,多位国足主帅都将他作为中国队的核心,并且是中国队队长的第一人选。本届世预赛,高洪波出于战术考虑没有将老队长郑智招入麾下。

  距离2022年世界杯还有六年,六年后的他们,有的已步入职业生涯的暮年,有的或许已经结束了职业生涯。那闪耀的大力神杯对他们来说已是遥不可及。所以,请国脚们在此次世预赛中拼尽全力,为了中国足球,中国球迷,更为了圆梦自己的职业生涯。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中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