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综述:12强全产生 澳洲伊朗中国搭末班车!

2016年03月29日18: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搭上12强赛末班车国足搭上12强赛末班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最后一轮全面打响。经过激烈的争夺,12支出线球队全部尘埃落定:沙特、阿联酋、澳大利亚、卡塔尔、中国、伊朗、日本、叙利亚、泰国、伊拉克、韩国、乌兹别克斯坦12支球队将为亚洲区4.5个世界杯名额展开最后争夺。

  以下是各场比赛综述。

  A组

  巴勒斯坦7-0东帝汶

  本场赛前,巴勒斯坦已经无缘小组前两名,而东帝汶则还有机会摆脱小组垫底。

  比赛在巴勒斯坦主场约旦河西岸的希伯伦进行。巴勒斯坦火力全开。开场仅两分钟,赫拜沙便首开纪录;第18分钟,归化球员坎蒂拉尼亚扩大比分;随后,另一名归化球员平托在第32和第39分钟连入两球。上半场巴勒斯坦便以4-0领先。

  下半场巴勒斯坦继续扩大比分,第66分钟坎蒂拉尼亚梅开二度;第77分钟,阿瓦德破门;第90分钟,巴赫达里将比分锁定为7-0。最终巴勒斯坦全取三分,8战3胜3平2负积12分排名第3,而东帝汶则小组垫底。

  阿联酋1-1沙特

  本场比赛之前,沙特领先阿联酋3分,已经锁定了一张12强赛的门票。而本场较量将直接决定小组头名的归属。本场比赛开始前,12强赛已经有11个名额有了归属,阿联酋则还有理论上出局的危险。

  客场作战的沙特开局不错,第24分钟,泰希尔·贾西姆破门,1-0。落后的阿联酋队随后大举反攻,并在第52分钟扳平比分,头号球星奥马尔禁区内推射破网。最终,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沙特获得小组头名,而阿联酋则获得了最后一张12强赛门票,成功搭上了12强赛的末班车。

A组最终积分A组最终积分

  B组

  澳大利亚5-1约旦

  本场之前,澳大利亚领先约旦两分,因此本场他们只要打平便可确保小组头名。本场比赛,澳大利亚做出一定轮换,上一场首发的河南建业后卫麦克格文、广州富力前锋吉安努都坐上替补席,杭州绿城老将卡希尔回到首发,江苏苏宁中卫塞恩斯伯里继续镇守后防。

  实力上明显占优的澳大利亚没有给约旦队任何机会。第24分钟,勒沃库森中场克鲁斯禁区右侧下底低平球传中,门前卡希尔轻松将球推入空门,1-0;第38分钟,澳大利亚漂亮反击,克鲁斯助攻穆伊单刀破门;第44分钟,克鲁斯完成助攻帽子戏法,他的左路传中帮助卡希尔头球梅开二度。上半场,澳大利亚便以3-0领先。

  下半场澳大利亚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53分钟,罗基奇突入禁区左脚低射破门;第70分钟,替补出场的卢恩戈门前抢点再入一球;第90分钟,约旦队扳回一球,替补出场的迪布禁区外左脚施射入网。最终,澳大利亚5-1击败约旦,以小组头名的战绩进军12强。

  塔吉克斯坦0-1吉尔吉斯斯坦

  本场比赛的结果无关B组大局。客队吉尔吉斯斯坦在第18分钟由卢克斯打入全场唯一进球,1-0击败塔吉克斯坦。最终,吉尔吉斯斯坦8战4胜2平2负积14分,位列第3,塔吉克斯坦积5分排名第4。

B组最终积分B组最终积分

  C组

  中国2-0卡塔尔(战报

  马尔代夫4-2不丹(战报

C组最终积分C组最终积分

  D组

  印度1-2土库曼斯坦

  印度本场赛前已确定垫底,而土库曼斯坦也已锁定第三。第26分钟,印度队先入一球。土库曼斯坦随后连入两球反超,第48分钟阿曼诺夫与第70分钟阿泰耶夫分别进球,最终以2-1客场击败印度。

  伊朗2-0阿曼(战报

D组最终积分D组最终积分

  E组

  阿富汗2-1新加坡

  比赛在阿富汗的“主场”伊朗德黑兰进行。赛前两支球队都已确定分获小组第4和第3。阿富汗队在上下半场分别由阿玛尼与希尔德尔各入一球,新加坡则在终场前由纳瓦斯扳回一城。最终阿富汗主场2-1获胜。

  日本5-0叙利亚

  两队赛前积分只相差一分,日本队即便本场失利,也可以确保拿到一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而由于在比赛开始前,澳大利亚在另一块场地击败约旦,叙利亚也因此受益,锁定了一张出线门票。日本队上一场替补的中场双星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本场双双回到首发。

  日本队在第14分钟打破僵局,叙利亚门将扑救日本队传中球出现失误,他的击球击中本方后防脸部反弹入网,日本队幸运的取得1-0领先。第66分钟,日本队香川真司进球,将比分扩大为2-0。

  比赛最后阶段,日本队掀起进球狂潮。第86分钟,本田圭佑进球;伤停补时第1分钟,香川真司梅开二度;补时第3分钟,原口元气的进球将比分锁定为5-0。日本队顺利锁定小组头名,两队携手进军12强。

E组最终积分E组最终积分

  F组

  伊拉克1-0越南

  伊拉克队上一场主场被泰国逼平,从而失去了小组头名直接出线的机会,本场面对越南,他们必须全取三分。

  上一场赛后,伊拉克火线换帅,阿尔万下课,U23主帅沙哈德接任。比赛的僵局在上半场补时阶段被打破,伊拉克队阿卜杜拉希姆破门。随后的比赛,伊拉克队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最终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伊拉克队6战3胜3平积12分排名小组第2,由于本小组少一支球队,因此无需除去与垫底队的成绩,伊拉克队由此抢到一张12强赛门票。

F组最终积分F组最终积分

  G组

  黎巴嫩1-1缅甸

  由于本小组科威特被禁赛,末轮因此只有这一场比赛。黎巴嫩队长、前山东鲁能外援安塔尔首发出场,赛前他已宣布本场赛后退出国家队。

  黎巴嫩全场比赛占据主动,但缅甸却在第73分钟率先破门。随后,黎巴嫩加强进攻,并在终场前两分钟由赫尔维扳平比分。最终,双方1-1战平。黎巴嫩8战3胜2平3负积11分排名第二,但已经无力与其他小组的第二名竞争,遗憾无缘12强赛。

G组最终排名(注:科威特对老挝、韩国对科威特的比赛因科威特禁赛而取消)G组最终积分(注:科威特对老挝、韩国对科威特的比赛因科威特禁赛而取消)

  H组

  菲律宾3-2朝鲜(战报

  乌兹别克斯坦1-0巴林

  由于稍早结束的比赛朝鲜输给菲律宾,因此乌兹别克斯坦提前锁定了本组头名,本场对阵阿曼得以轻装上阵。北京国安中卫克里梅茨和长春亚泰中卫伊斯梅洛夫联袂首发。

  比赛的僵局在第50分钟打破,乌兹别克斯坦拉希多夫破门,打入全场唯一入球。最终,乌兹别克斯坦1-0获胜,而巴林则被菲律宾超越排名第4。

H组最终积分H组最终积分

  各小组头名:A组沙特、B组澳大利亚、C组卡塔尔、D组伊朗、E组日本、F组泰国、G组韩国、H组乌兹别克斯坦

  小组第二排行榜:

小组第二排行榜
排名 球队 组别 有效积分 有效净胜球 有效进球
1 伊拉克 F 12 7 13
2 叙利亚 E 12 3 14
3 阿联酋 A 11 12 15
4 中国 C 11 8 9
5 朝鲜 H 10 2 10
6 约旦 B 10 2 9
7 阿曼 D 8 0 6
8 黎巴嫩 G 5 -3 3

  (新体)

文章关键词:世预赛世界杯澳大利亚沙特朝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