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国足主帅还是中外结合好 感谢所有中超队

2016年03月29日23: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洪波高洪波

  新浪体育讯  3月29日,中国男足迎来了世界杯预选赛上一场关键之战,坐镇西安主场迎战卡塔尔队。中国队只有战胜对手,才有机会等待其他小组的成绩来决定能否进入12强赛。结果在这场生死之战,中国队凭借黄博文、武磊的进球以2-0战胜了卡塔尔队。

  比赛结束之后,当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出现在新闻发布厅时,现场立刻响起一片掌声。这位已经年过五十的国家队主教练也完全资格享受这样的掌声。随后,在总结到这场比赛高洪波首先表示:感谢西安宝地、还有武汉。中国男足的胜利也是全国球迷好的结果。

  随后高洪波说到:在过去19天里来,国家队的工作非常详细,训练保障非常到位。最后感谢我们的球员他们正常发挥,他们有一定的实力,中国足球经过20多年的发展,有一定的进步,希望中国男足国家队越走越好。

  对于此时是否非常关心其他小组的成绩,在中国队比赛进行之中又是什么时候知道菲律宾与朝鲜队的结果时,中国队是不是已经“基本”进入了12强赛。对此高洪波表示:在“基本”还没有去掉的时候,我们还在静待,大家还应该享受比赛的过程。

  上半时没有打开局面,下半时发生了怎么样的变化呢?今天全场近5万球迷是否给中国队带来了力量,对此高洪波表示:感谢中超所有俱乐部,他们的状态都是在俱乐部打下基础,大家知道在场上怎么踢。今天有近5万球迷来到这里,现场座无虚席让我们很感动,我相信就是体育场有10万人的座席也同样可以坐满。

  当被问到中国队1比0领先时候是否紧张过,对此高洪波表示:关于紧张的这个问题,在昨天的发布会的时候我就说过,这是中国足球需要进一步研讨和学习的地方,状态不统一是心里的问题,如果不紧张的话都基本能够保持正常的水平。

  由于其他小组的结果对中国队非常有利,如果中国队进入12强赛,对中国足球的影响在哪里?谈到这个问题时,高洪波说到:中国足球在职业联赛上进步的很快,不管是经济投入上还是其他方面, 但我还是要建议青训要跟得上,还有教练的培训,从结构上实现发展,中国足球会更好。

   有媒体问到中国队如果进入12强赛,高洪波还会继续执教中国队吗?对此高洪波谈到:我也是中国足协的职委,也会给出一些自己的建议,我觉得中国队的教练组还是中外结合会更好,到底谁带这支队伍还是需要来评估的。

  对于如何评价今天卡塔尔的表现,另外如何看待对手没有选择过去习惯使用的11人首发,高洪波说到:未来五六年,卡塔尔队会越来越成为一支强队,我们也需要关注对手。至于他们谁上场比赛的话还是由卡塔尔的教练来决定。

  由于中国队出线在望,媒体们提出的问题也超了比赛本身,有记者问到中国的发展问题,高洪波也非常配合地回答到:目前在体育产业上投入很大,国家在青少年足球教育投入很大,这种良性发展下去的话,中国足球将成为出色的国家。

  对于今天为何选择武磊打单前锋,李学鹏出任边前卫,对此高洪波直言:战术上出奇制胜吧,主要还是从这方面来考虑。

  谈及临危授命接手中国队,并且取得两连胜之后的心情如何,高洪波说到:中国本土教练能够回到国家队位置,要感谢领导信任,信任也是完成工作的一个很好基础。

  就在发布会进行之中,有媒体通知了伊朗队领先的比分,当被问及是否意味着中国队已经可以出线时,高洪波依旧非常冷静地说到:我现在没有办法回答你,70分钟后我来回答你。

  最后,有媒体问到,现在中国队胜利了,如果你不能继续执教国家队,是否有些委屈和不甘心?听到这个问题,高洪波语气平缓地说到:我现在已经51岁了,已经过知天命的年龄了,在中国的土地上干任何教练的工作都是可以的。(于静 发自西安)

文章关键词:国足西安卡塔尔黄博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