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回归首秀多亏旧部相救 王大雷或重回先发

2016年03月25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泰山晚报版面图泰山晚报版面图

  新浪体育讯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昨晚,国足在福地武汉奥体中心迎来了公认的弱旅马尔代夫。这是一场国足只有赢球才能延续希望的比赛,所有的球员都充满了斗志。对手此次中国行只有17名球员到场,这也让国足的大胜指数直线上升。只可惜在比赛中,国足将士屡次浪费机会,迟迟无法将比分拉大。庆幸的是,在高洪波重新执掌国足的第一场比赛中,他的旧部救了他。他召回的姜宁,用帽子戏法的表现,帮助国足将比分锁定为4比0。4比0的胜利不够完美,但这足够为国足保留晋级的希望。

  高洪波的下半场

  多亏姜宁显神威

  这是高洪波第二次执掌国足的第一战,面对马尔代夫这个对手,他想要的除了大胜,再没有其他。在昨日的比赛中,当我们都期待国足的大胜早早到来时,国足却给我们开起了偌大的玩笑,比赛进行到80分钟时依然只是2比0领先对手,庆幸的是重压之下,高洪波的旧部姜宁挺身而出,4比0的最终比分不算大,但姜宁回归国足即贡献帽子戏法的表现,让我们对未来与卡塔尔的一战充满更多的期待。

  其实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很多人已经对国足的晋级前景绝望,不过国足方面并没有放弃,球队内部的氛围也处于良性。比赛当天,蒿俊闵迎来自己的29岁生日,国足方面则在比赛前一天就为蒿俊闵准备了生日晚宴,如此暖心的一幕,出现在国足的决战前夜,令人感动。

  在昨天的比赛中,国足球员们展现出极为上进的一幕,从比赛开始阶段便投入对对手的围攻,只可惜由于把握机会的能力有限,在第2分钟、第12分钟由姜宁、杨旭破门后,迟迟难以建功,这样的局面影响到了球员的心态,他们数次获得绝佳的破门良机,却一直和扩大比分无缘。

  困境之时,需要更多净胜球的国足需要英雄出现,国足也确实涌现了英雄——高洪波的旧部姜宁。此次国家队大名单中,高洪波召回了自己的多名旧部,先发姜宁、蒿俊闵当属典型。比赛中的姜宁可以说完成了回归的完美首演,不光为国足打破僵局,还在比赛结束前的十分钟内先后通过内切、远射打入两球,上演帽子戏法,他的表现当属昨晚场上最佳球员。

  赛后的姜宁很低调,“其实有点着急,首先这是高洪波回来后的第一场比赛,大家都想为国争光,今天创造了非常多的机会,可惜没把握住,还是要保持平常心,为接下来的恶战做准备。”谈到自己的帽子戏法时,姜宁并未多提,“很荣幸代表国家队上演帽子戏法,我感到很自豪。不过我们的净胜球比预期的要少,比赛就是这样,想的不可能都能实现,还是要努力备战卡塔尔,争取下场比赛赢下来。”

  鲁能三将先发

  打满90分钟

  国足与马尔代夫一战,就双方的实力而言,比赛的胜负没有太大悬念,分差的大小是仅存的悬念。在这样一场比赛中,“二进宫”的高洪波进行了一定的人员调整,曾诚顶替王大雷出任先发门将的状况,可以说是很大的变化,毕竟在国足本次世预赛的四十强赛阶段,王大雷几乎打满了所有比赛。

  此次出战马尔代夫,鲁能方面三人先发登场,杨旭、蒿俊闵、赵明剑分别出现在前中后场,赵明剑所在的右路一度是国足的主要进攻发起点。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蒿俊闵和赵明剑在右路传接球配合非常默契,赵明剑右路下底传中,中路跟进的杨旭在甩开对手的贴防球员后,轻松将球顶入球门,这个进球帮助国足将比分扩大为2比0,几乎提前锁定了胜局。

  从那时起,国足的目的就是如何将比分进一步扩大,赵明剑一如既往地助攻,杨旭一次次在禁区内完成抢点,只是由于国足的攻击手们射门时找不到准星,比分一直难以继续扩大。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于海在对抗中拉伤了大腿,被郜林换下。上半时结束前,高洪波在国足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用黄博文换下吴曦,用黄博文和蒿俊闵组建进攻型双后腰,在下半时比赛开始前便用掉了两个换人名额。

  下半时刚刚进行到第60分钟,高洪波又用于大宝换下武磊,志在继续加强对对手禁区的冲击。随后的比赛中,在杨旭、郜林在对手禁区的牵制下,姜宁抓住机会再入两球,4比0的比分勉强完成了比赛任务。

  在这场比赛中,高洪波对人员的要求可以说是较为苛刻的,球员表现若达不到他的要求,很快就会被换下场。鲁能三将这一次都踢满了全场,可以说他们的表现基本达到了高洪波的要求。接下来对阵卡塔尔,杨旭、蒿俊闵、赵明剑依然会是高洪波的主要选择,王大雷在获得了休整时间后也存在回归先发的可能,对阵卡塔尔的比赛,对于国家队,对于鲁能帮,将是更为严峻的考验。

文章关键词:高洪波国足姜宁王大雷赵明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