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未来两场世预赛事关中国足球未来发展

2016年03月24日02:1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高洪波高洪波

  晨报记者 甘慧

  今晚,中国队将坐镇主场,在世预赛小组赛中迎战马尔代夫队。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高洪波明确表示,要战胜对手,全取三分。

  这是高洪波再次接手国家队后的第一场比赛,同时也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我很激动,带国家队比赛,跟在俱乐部执教的平台不一样。我们明天的目标是战胜对手,取得三分。这次国足我们选了两个队长,一个是冯潇霆,一个是张琳芃,对阵马尔代夫比赛,媒体说我们会面临更多的压力,我想说的不光是我们国足有压力,其实媒体也好,球队也好,都要一起承担压力。这场与马尔代夫,以及几天后与卡塔尔队的比赛,这两场比赛关系到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我们应该众志成城。”

  这次,高洪波一共召集了25名队员,其中张琳芃和王燊超都将因伤无法出战与马尔代夫队的这场比赛。高洪波说,“今天的医务报告来看,张琳芃和王燊超将不能参加明天的比赛,其他的23名球员随时可以出场比赛。新的国足教练团队,虽然时间比较短,但我们尽可能在球员组合上创造一些默契,希望我们明天的比赛,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好过上一次我们对阵马尔代夫时。”据悉,目前球队已经敲定了队员的球衣号码,张稀哲将穿上10号球衣,杜威并没有重新选择熟悉的5号球衣,而是将身穿3号球衣。

  马尔代夫这次只带来了17名队员,其中几名队中的绝对主力缺阵。谈到与中国队的比赛,马尔代夫队主教练赫伯特说:“球队的准备不是很充分,但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对比赛也很期待。现在的小组形势对中国队而言肯定是需要胜利,更多净胜球,我们也会更认真比赛。”

  赫伯特并不是第一次遇到中国队,此前曾与中国队交过手,“我很久之前带着新西兰队跟中国队进行过比赛,当时双方打平了。我对中国队有一定了解。不过这场比赛跟上一场有很大不同,因为当时新西兰队比较年轻,全部都是职业球员。马尔代夫国家队只有一个职业球员,在马来西亚踢职业联赛,但没有来。我们这支球队全部都是业余球员,他们跟中国队这样的对手交锋,会很兴奋。”

  目前,中国队以3胜2平1负积11分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卡塔尔已经6战全胜提前出线,中国香港也以14分的成绩排名第二。除了与马尔代夫的比赛之外,中国队还将于29日在西安迎战卡塔尔队。中国队只有取得两连胜,才有出线的可能,亚足联官网还是比较看好中国队的前景的,“虽然中国队目前小组第三,但因为中国队的净胜球远多于香港队,所以一旦香港队在24日输给卡塔尔,那么他们第二的位置就会被中国队夺走。当然,中国队有更大的目标,对阵马尔代夫只是他们在迎战卡塔尔之前的热身,对阵卡塔尔才是硬仗,如果他们最终取胜并排名小组第二,他们仍然有希望成为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中的一个。”

文章关键词:高洪波王燊超张琳芃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