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40脚射门进4个非强队数据 中国足球命苦

2016年03月24日2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洪波指挥比赛高洪波指挥比赛

  新浪体育讯  3月24日,中国男足迎来世界杯预选赛40强小组赛主场与马尔代夫的比赛。中国队为了争取已经比较渺茫的出线权,除了要全取三分之外,还要尽可能拿到更多的净胜球。中国队在上半时前15分钟就攻入两球,此后创造出多次机会,但在下半时临近结束之前才又打入两球,其中姜宁独中三元,最终国家队以4-0战胜对手。

  整场比赛,中国队总共40次射门,其中15次射中球门范围内,同时全场获得了15次角球,但最终的比分只是4-0,对于这样的结果,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在赛后首先说到:今天这个比分是我们的最低标准,赛前说过希望我们的表现要好于上一场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对于结果,教练组对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

  不过接下来高洪波也无奈地说到:从技术统计看,40脚射门进四个球,这不是一个强队的标准,只能是一般的球队。从技术层面来分析,我们在短时间内很难去解决这个问题。90分钟的比赛过程来看,我们创造了700次的传球、40次射门,我们进的4个球也都是运动战中完成的,这5-6天的训练,应该说打出了我们训练中的东西,接下来我们要全力准备下面的比赛。

  在上半时的比赛之中,中国队的两名球员于海和吴曦就因为受伤下场,当被问及他们能不能参加下一场和卡塔尔的比赛时,高洪波说到:中国足球有些苦,命苦,两个意外的受伤导致我们进行了非战术性的调整,这两名球员的伤情是否影响后面的比赛,还需要观察。

  当被问及其他进攻球员的表现,高洪波说到:我们进攻线上还有武磊、杨旭、郜林、于大宝这些球员,作为教练员我不想过多评价他们的好坏,他们都创造出了射门机会,我们在开局和结束的两个15分钟踢的很好,我觉得我们技战术没有问题,主要是心理方面。我在国外看了很多的比赛,他们在90分钟对比赛的把控方面做很好,足球比赛是90分钟的赛事,我们要学会在90分钟比赛控制好体能和注意力。

  原本高洪波打算换上张稀哲,但球员意外受伤打乱了这个计划,对此高洪波表示:今天我本来计划让张稀哲上场,他的前场组织能力很好,但两个球员意外的受伤,还是欠缺一些运气吧。

  当被问及姜宁的表现,高洪波则非常干脆地说以:他的表现就不用评价了吧,4个进球,姜宁了进了3个球。

  最后,谈到下一场比赛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前景,高洪波的回答:我们没有退路,必须要战胜卡塔尔队才能继续往前走。(于静 发自武汉)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高洪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