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一期出招太狠? 国足新名单四点印象最深

2016年02月05日13: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公布高洪波上任后最新一期集训名单国足公布高洪波上任后最新一期集训名单

  稿件来源:Top体育 汪涌

  尽管中国足球队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出线的希望已然不大,但是刚刚接替法国人佩兰出任中国队主帅的高洪波,一出招就显示出其与众不同的对中国足球现状的领悟和应对。

  在高洪波争取到的新增的这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中,高洪波显示出足够的狠劲和胆识,这个名单给人最深的印象有四点:

  其一,必须是愿意为国家队最后两场球和主帅一块儿去拼的球员,没有这股劲儿,谢谢!挣你的大钱去吧!中国队需要集体去拼的团队精神!

  其二,高洪波多年踢球和带队的经验告诉他,中国球员并非一无是处,即使是处于如此之低谷,因为中国球员的身材、灵活性、速度和技术在亚洲同样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高洪波选择的也多为这样类型的球员,尤其是对付西亚的卡塔尔队。

  其三,中国足球队在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中的糟糕表现,固然有佩兰教练组的重要原因,但是作为主力球员的一些队员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队的反差巨大的表现,实际上也是他们对国家队理解的一种表达,对于这样的个别身在曹营心在汉的球员,尽管不能像对佩兰一样的问责,但是关上国家队大门总是可以的!这其实也算得上一种另类的问责。

  其四,这毕竟只是高洪波重操国家队教鞭后争取到的一次编外训练,四支亚冠队伍和各中超球队新赛季的重要的集训也在进行之中,高洪波公布的首期名单,某种意义上而言,也是对打法、阵容、人员、状态的一次面试和考察,不排除三月十七日的那次集训会招回少量不在此次集训名单中的老面孔,因为哪些关键球员能够关键时刻靠得住,高洪波和教练组早就心知肚明。实事求是说,三月中旬的那次集训名单,会更有说服力,不过,此次集训的绝大多数球员一定会出现在三月份征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中国队最后两役的名单中!

  祝高洪波好运!祝中国球员好运!祝中国足球好运!

文章关键词:国足高洪波名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