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主帅与足协执委不冲突 足协:高洪波胜在熟悉

2016年02月04日10:3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高洪波高洪波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昨天中国足协突然宣布,高洪波将作为主帅,带领中国男足征战3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最后两场小组赛。2011年8月份下课之后,时隔4年半,高洪波再次接过国足教鞭。

  高洪波搭配傅博上阵

  佩兰下课之后,国足开启了选帅程序,据悉有45位教练通过经纪人向中国足协递交了简历,包括名帅普兰德利、济科等,但中国足协在听取了专家组的意见之后,决定让唯一递交简历的土帅高洪波带队打接下来的两场世预赛。待这两场比赛打完,足协还会继续进行主教练选聘工作。

  国足在世预赛40强赛中出线希望渺茫,命运已不掌握在自己手中。接下来在战胜马尔代夫和卡塔尔的同时,还要寄希望于其他小组出现意外。但如果高洪波带队幸运地闯进12强赛,国足未必会换帅。

  刚刚率领国奥队征战奥预赛归来的傅博,将担任高洪波的助教。在U 23亚洲杯小组赛三连败出局后,傅博的执教能力遭到了质疑,但作为助教参与国家队工作,不需要背负太大的压力。2013年到2014年间,傅博曾作为代理主帅率队征战东亚杯和亚预赛。

  足协:高洪波胜在熟悉国足

  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昨日说:“(中国足协)选择高洪波的原因是世预赛临近,我们需要找到一位熟悉中国队,熟悉我们打法,以及我们对手的教练,带领国家队打好这两场比赛,毕竟世界杯还有(从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小组出线的)希望。”

  “这是中国足协根据选帅专家组的意见作出的很慎重的选择。”他补充说。

  如果高洪波带队打这两场世预赛的成绩不佳,中国足协将如何决定他的去留?林晓华并未回答。而如果高洪波带队闯入12强赛,他会继续担任国足主帅吗?林晓华说,届时会及时通报给大家。

  除了国足主帅,高洪波还是中国足协执委,这两份工作是否会产生冲突?林晓华表示,“中国足协执委每年按照执委会相关规定会开例会,讨论中国足球发展的整体规划和重要决策,应该说由高洪波来担任世预赛国家队主教练跟目前的执委工作没有冲突。”

文章关键词:国足高洪波足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