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高洪波:再执教国足很平静 所有人共同作战

2016年02月03日2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洪波再任中国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再任中国国家队主帅

  新浪体育讯  2月3日下午,中国足协官方宣布了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的人选,本土教练高洪波时隔4年半重新回归、再度执掌国足帅印。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高洪波坦言:再次回到国家队,自己心情很平静,只希望能够和大家一起努力把3月份的两场比赛首先打好。

  当足协发布官方公告之后,高洪波的手机立刻被各种人士打爆,而此时处在旋涡之中的高洪波心情则非常平静。当新浪体育问到再次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有何感受时,高洪波用非常平缓地语气说到:我也是快奔5的年龄了,听到了这个决定时,心情还是比较平静的。对我来说,更多考虑的是接下来如何把很多紧迫的工作做好。

  很多人对于足协突然宣布高洪波出任国家队教练感到意外,但对高洪波本人来说,一直有着这样的准备。“我当初报名参加国家队教练的竞聘,就是希望能够为国家队继续出一份力。更何况,这份工作对一个本土教练来说是非常大的荣誉。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必须随时做好进入工作状态的准备。

  因为3月份还有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国家队还保有一丝出线希望,或者说即使最终无法进入12强赛,也要让外界通过这两场比赛对中国男足看到信心所在,这也是中国足协决定在最后两场小组赛之前换帅的原因。所以,在选帅组进行内部评议的时候,多数人都认为这个时候选择洋帅匆忙上任不可能指挥好3月份的比赛,毕竟新教练连队员都不熟悉。所以眼下最合适的人选无疑就是高洪波,所以最终中国足协也迅速做出决定,由高洪波接手国家队,并率队完成3月份的两场世预赛。

  接下来摆在高洪波面前的就是立刻要进入角色、开始工作。无论是高洪波给自己的目标,或是足协下达的任务都非常明确:必须要打好3月份的两场比赛。谈到马上即将开始的工作,高洪波表示:“首先肯定是要组建自己的教练团队。自己希望当年国家队的两个老搭档能够继续和自己一起搭建起这个班子,傅博和区楚良这几年一直在国家队、国奥队,情况非常熟悉。当然,这哥俩还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干,就要看他们自己的决定了。”

  其实对于高洪波来说,接下来的备战时间无疑已经非常紧张。按照高洪波的计划,希望能够在2月份组织一次集训。“希望能够在2月份组织一次集训,虽然时间不会很长,但还希望能够借这次集训让大家统一一下战术指导思想,因为3月份比赛之前就几乎没有时间再集训了。”

  2月份进行国家队集训,就要与各个俱乐部“抢国脚”。因为那个时候各个俱乐部都在备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参加亚冠的球队更是国脚大户,他们的亚冠联赛开始更早。所以这个时候中国队最需要所有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对此高洪波表示:对于各个俱乐部来说,联赛开始前的集训非常重要,特别是几支球队还要参加亚冠,这些国脚从联赛刚开始就要三线作战,大家都很非常不容易,所以国家队特别需要各个俱乐部的帮助与支持。

  这一次中国足协给高洪波的任命是率队指挥3月份的两场世预赛,那么临时组建新的国家队,高洪波能否率队打好这两场比赛吗,国足的未来发展前景又会如何?对此高洪波表示:国家队的工作不是一个人、两个人做的,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并肩作战。客观地说,虽然现在出线的主动权不在自己手里,但我们绝不能放弃,我们球队自身还要有信心,最后两场肯定要全力争胜。所以这个时候需要球队集中精力打好比赛,去争取最好的结果。我觉得我们中国球员有自己的特点,中国足球有自己的特色,虽然国家队想在短期内有质的飞跃也不现实,但只要我们把自己特点与先进足球理念结合起来,通过联赛积累经验,相信未来一定有令人期待的发展。(于静 袁野)

文章关键词:高洪波国足世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