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承认与公安部门谈过球员归化 涉及多个问题

2016年01月23日17: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剑表示与公安部门探讨过球员归化问题张剑表示与公安部门探讨过球员归化问题

  新浪体育讯  1月23日上午,中国体育风云论坛举行。在会上各位嘉宾谈到了归化球员的问题,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表示,关于这个问题确实和公安部门探讨过。

  对于归化球员的问题,张剑在会上表示:“跟公安部门有探讨。”当被问及探讨的是双重国籍的问题还是国籍归化的问题时,张剑说:“这就是里面的核心问题,这必然涉及到法律问题、体制问题和人口管理问题,所以这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话题,我也只能说到这儿了。”

  主持人张斌问张剑,这是否是一个命题作文?张剑也承认:“有命题的成分,但是最终会形成什么样的东西,在探讨的过程中发现这个问题,的确不是这么简单。”

  最后,张剑也谈了自己对于归化球员的理解:“我们为什么要做归化球员?要跳出‘做归化是为了提高国家队的成绩’这个概念,他是个大概念,因为任何球员最后具体的形态,他落地是不会落在国家队的,不能说国家队引进了一个哪国的球员,他最终一定是落到俱乐部或者社区里面,他要入籍的,这是技术层面。另外从社会这个层面来讲,我认为他是促进国际足球交流,从这个角度来理解,促进文化交流,促进人才交流,促进中国足球和国际足球更好的融合这个角度来看问题,才是更正确的视角。”

  (AMY)

文章关键词:张剑中国足球球员归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