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张玉宁不可限量 国奥其他球员难谈未来

2016年01月15日2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玉宁张玉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BTV体育台《体育议起来》节目中,北京体育广播主播王异、前国安球员胡建平、《足球周刊》总编辑傅亚雨和《天天体育》总编王速担任嘉宾,对目前正在进行的里约奥预赛进行了热议。傅亚雨认为张玉宁纯中锋踢法对中国队很有帮助,未来可期,其他球员就很难有空间成长为国足中坚力量;王速表示张玉宁还小应该有未来,很难对于其他队员寄予未来。

  小组赛首轮,国奥队率先进球的情况下最终1-3不敌东道主卡塔尔,谈到国奥队上半场表现好的原因,王异认为:“出征之前大家都这支球队都没有太大期待,这些小伙子都憋了一股劲儿,上来后把自己全部状态激发出来,但卡塔尔队更有心里优势,他是把90分钟比赛当成一个战役来打,持续性更好,我们的持续性不好。”傅亚雨表示:“上半场打的好,一方面是我们自己对卡塔尔功课做的好不错,上半场我们百分百去投入,卡塔尔是有策略的,没有把自己做好的攻击手放上,人家在技战术和能力上就是比我们强,人家下半场调整就出现了效果,我们都知道3号边后卫厉害,还是没防住,让人家进俩,人家就是比我们强。”王速认为国奥上半场体能充沛,“此外还有高昂的求胜欲望贯穿全队,他们带着想要把史上最弱的帽子摘掉的心态,拼了60分钟导致体力透支。”

  谈到国奥下半场崩盘原因,有网友认为是应变不足,教练临场指挥有问题,胡建平认为应变能力差是比赛打的少,傅亚雨表示:“上半场卡塔尔打的不好,但绝不是他们真实实力,一方面有主场心理压力没打好,一方面是人家的策略。好多人说傅博临场指挥有问题,看出问题没做调整,问题是我们没有人可调整。”王异表示赞同,“主要原因还是主要实力跟对方有差距,就像我们和巴萨比赛,都知道MSN厉害,但再怎么应变该防不住还是防不住。”

  对于国奥首战,傅亚雨表示对张玉宁印象深刻,“因为中国足坛很多年没出现过真正意义上的中锋型球员了,他是纯正中锋踢法,这对未来中国队有帮助,张玉宁在和卡塔尔比赛中上半场打的不错,也跟对方中后卫偏弱有关,对抗上还行,下面两场碰到西亚力量性代表,如果还能表现出这样,未来不可限量。至于其他球员,我比较悲观,81和85国奥在U23的时候状态一定比我们这批球员期待更大,但连81、85这么突出的球员到国家队都没有真正成为顶梁柱,我真的不觉得93球员未来能有空间让他们迅速成为国家队中坚力量。”王速随后表示:“卡塔尔队中有不少都打国家队比赛了,看看我们国奥队没有一个进入国足,他们岁数也不小了,张玉宁还可以,毕竟更小,他是应该有未来的。有国奥就应该有国足,现在的国奥和国足没有交集,让我们怎么对其他队员寄予未来。”

  小组赛第二轮国奥对阵叙利亚,傅亚雨认为:“叙利亚的一贯风格就是身体力量,硬度很足,整体配合稍微差点,个人冲击力非常强,中国球队其实最怕这样的球队。有人建议国奥应该以柔克刚,但你球都拿不住克什么克啊。”随后傅亚雨表示:“傅博功课做的没问题,张玉宁打首发不见得能像在打卡塔尔那样做到游刃有余,国奥以前在没有张玉宁的时候就打无锋,后排插上,这也许是个招数,但首先得顶住人家,如果没有这一下,一切都是空谈。”王异表示:“以柔克刚就像太极,需要很高的造诣,国奥现在达不到这样的造诣,现在你没有别的选择,只能跟对手硬碰硬,最终的结果不重要,关键是打出什么样的精神面貌。为什么大家对于国奥没有大面积的批评,首先是外界对国奥没有过多的期望,现在对于国奥就是,放下对出线的奢望,就把每一分钟,每一次触球打好了,大家一定还会支持你。”

  最后嘉宾们对国奥与叙利亚的比赛进行了展望,王异表示:“对于比赛结果没有任何期待,无论胜负平,就想要我看完比赛,睡一觉,睁开眼睛还能记得住的场面就行了。”胡建平表示:“想要通过比赛发现又好的前腰。”傅亚雨表示:“没有希望就没有失望,把比赛看淡,万一踢好就大大惊喜。”王速说:“能在国际赛场上踢的比赛不多了,就算这场失利了,下场踢伊朗也好好踢,能看一场是一场。”(二饼)

文章关键词:国足足球国奥张玉宁球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