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洲杯-廖力生破门杜佳染红 10人国奥1-3再败

2016年01月15日23: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奥队员难掩沮丧国奥队员难掩沮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中国国奥队在U-23亚洲杯A组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1-3负于叙利亚。两战皆败的中国队基本已失去出线可能性,里约奥运会的大门正在向中国队关闭。廖力生在第21分钟以精彩任意球破门;叙利亚此后两度击中中国队门框;半场结束前,糜昊伦的失误导致门将杜佳被罚下,赫里宾点球扳平比分;下半场赫里宾与巴赫尔又相继入球。

  首轮小组赛中,中国队1-3负于卡塔尔,叙利亚0-2负于伊朗,双方此战都承受着必须争胜的压力。徐新因对卡塔尔一战的红牌被禁赛2场,中国队阵容进行了多个位置的调整,刘彬彬、赵宇豪与冯刚进入首发阵容。

  开场后叙利亚由马瓦斯与赫里宾在两边路轮番发起冲击,这两人都已在叙利亚国家队担任挑梁作用。中国队通过张玉宁与糜昊伦的配合赢得角球机会,此后廖力生的左路传中也给叙利亚防线施加了压力。张玉宁继续带着面部护具,首战卡塔尔时他的表现赢得了普遍好评。第8分钟,张玉宁利用对手失误觅得在禁区左侧攻门的机会,皮球打偏在了边网上。

  第13分钟,中国队在右路冲击受阻后迅速反抢断球,廖力生远射被叙利亚门将纳桑没收。前一刻钟比赛中国队控球率66%形成优势,廖力生在中路组织、张玉宁在锋线拿球的作用比较明显。第17分钟,廖力生左侧角球传中极具水准,吴兴涵禁区中路头球攻门顶偏。

  第21分钟,张玉宁吸引夹击后在左路巧妙横敲,糜昊伦插入禁区传中时被封堵;中国队继续组织,吴兴涵赢得禁区前任意球,位置同廖力生攻破卡塔尔球门的那次任意球非常相似,廖力生也再度破门!皮球在快速绕过人墙后又是飞入球门左侧上角!赛前,叙利亚主帅沙基尔点出了数位具备威胁性的中国球员名字,第一位就是廖力生。

  失球后叙利亚加快进攻节奏,连续形成快攻。中国队由刘彬彬在右路摆脱传中,张玉宁头球攻门未顶上力量。叙利亚在第31分钟形成威胁攻势,卡尔法横向摆脱后分球,赫里宾禁区右侧转身攻门打偏。连续角球冲击后,叙利亚在第35分钟形成更具威胁的攻势:库利左路大力远射,皮球击中横梁下侧后反弹在了门线外!赫里宾得球再传时被杜佳封堵。

  中国队利用角球向对手回敬威胁攻势,廖力生的传球速度极快,张玉宁前点后蹭被纳桑挡出。第36分钟,叙利亚后卫米达尼出现失误,张玉宁禁区内摆脱攻门瞬间米达尼回追将球破坏。第40分钟,马瓦斯左路传中被杜佳扑出,糜昊伦禁区内带球时被卡尔法断下,巴赫尔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外侧弹出!

  上半场中国队控球率55%,但在半场结束前因失误付出惨烈代价:糜昊伦头球回传门将时失误,杜佳被迫放倒禁区内前冲的巴赫尔,裁判判定点球并将杜佳红牌罚下,中国队用替补门将张一诺换下刘彬彬;赫里宾操刀点球破门。上半场双方战为1-1。

  进入下半场,以少打多的中国队在防守中采取了五后卫体系,赵宇豪位置后撤,以求为转入进攻时右边卫张晓彬的前提形成保障。但刘彬彬下场后中国队右路失去进攻支点,下半场开局阶段连续在右路出现传递失误。

  持续冲击的叙利亚在第54分钟将比分超出:中国队控球进攻时在右路失误,叙利亚趁机形成快攻,姆巴耶德摆脱赵宇豪的滑铲后传中,赫里宾禁区内施射攻破球门远角。

  中国队连换两将,郭皓换下了拼抢中膝盖受伤的廖力生,杨超声换下张玉宁。中国队阵型调整回四后卫。廖力生在场外进行治疗后本想回场继续比赛,但中国队换人已完成。小组赛首战对卡塔尔,中国队就在换人时出现过偏差,当时本准备登场的郭皓被叫回替补席。

  叙利亚继续给中国队施加压力,巴赫尔在角球攻势中近距离倒勾射门被张一诺挡出。叙利亚换人调整中派出锋线主将纳克达利。连续两场比赛,中国队的对手在首发阵容中都“雪藏”了一位核心主将(卡塔尔队阿萨达拉)。

  廖力生下场后中国队中场明显失去组织者,只能偶尔利用长传形成攻势。第71分钟,杨超声左路前插后低射被纳桑没收。中国队的控球率持续下滑,战至收官阶段时已跌破40%。

  第83分钟,叙利亚再度入球:中国队阵型前提但逼抢没有得手,叙利亚左路快攻由边后卫阿吉安传中,巴赫尔后点包抄攻门皮球击中立柱,赫里宾再射又击中立柱,巴赫尔终将球挡入球门。比赛结束前吴兴涵前场拼抢犯规,领到黄牌。最终中国队1-3负于叙利亚。

  进球信息

  中国:第21分钟,廖力生任意球破门

  叙利亚:第45分钟,赫里宾点球破门

  叙利亚:第54分钟,赫里宾禁区内施射攻破球门远角

  叙利亚:第83分钟,阿吉安左路传中,巴赫尔与赫里宾接连击中立柱,巴赫尔补射破门

  红牌信息

  中国:杜佳(第41分钟)

  黄牌信息

  中国:吴兴涵(第94分钟)

  叙利亚:阿吉安(第53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中国:1-杜佳;3-糜昊伦、5-石柯、6-王彤、12-张晓彬;11-吴兴涵、10-廖力生(60分钟,8-郭皓)、14-冯刚、18-赵宇豪、21-刘彬彬(第43分钟,22-张一诺);9-张玉宁(61分钟,16-杨超声)

  叙利亚:1-纳桑;3-阿吉安、17-沙米、5-米达尼、15-库利;10-马瓦斯、11-姆巴耶德(76分钟,19-艾哈迈德)、6-杰尼亚特、20-卡尔法(67分钟,9-纳克达利);8-赫里宾、13-巴赫尔(87分钟,18-布斯马尔)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亚足联国奥刘彬彬廖力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