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足球不能空有一腔热血 换下廖力生值得商榷

2016年01月15日23: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奥队员落寞离场国奥队员落寞离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21:30,2016年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会预选赛,A组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国奥1-3不敌叙利亚队遭遇两连败。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和徐阳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两位评论员对廖力生被换下感到不解,并表示中国的队员空有一腔热血是不够的,更需要比赛方法。

  第20分钟廖力生主罚禁区前沿任意球直接破网——

  贺炜:两场比赛两个直接任意球破门,廖力生每次训练结束都要自己加练任意球,太完美了,这是完美的十号!

  徐阳:两个任意球一个比一个漂亮!这是进入了廖力生的任意球区域!又是提前领先,场下的教练如何临场应变这是一个问题,必须要提前预判,提前做出相应的反应,这是相当重要的。

  第42分钟糜昊伦回传失误导致杜佳出击犯规送点并被红牌罚下,对手点球扳平比分——

  徐阳:确实是犯规了,这么好的局面,但是就是细节,我们自己的失误。哎,这么好的局面啊,这种回传球确实不应该。不仅是糜昊伦的心理调整,整个球队的心理调整都是很重要的。

  贺炜:在短时间内连续出现两次致命失误,对小将糜昊伦信心上也是巨大打击。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振作起来。

  第54分钟奥马尔梅开二度反超比分——

  徐阳:这段时间对手打的比较猛,速度比较快,我们的后防线没做好准备,显得比较乱。

  第61分钟廖力生被换下引起央视评论员不解——

  贺炜:廖力生接受治疗后刚回到场边,这时候换人调整也做出来了,是不是教练组在沟通传递信息上出现了问题?廖力生如果能坚持比赛的话,没有理由把他换下来啊!

  徐阳:廖力生在中场拿球传接球的能力更强一些,从廖力生刚才的表情来看他还是想回到球场。换下廖力生值得商榷,他在场上能拿住球能控制球,郭皓和赵宇豪都不是这样类型的球员。太难了,现在前场和后场完全脱节了。

  两位评论员再次点评糜昊伦的失误——

  徐阳:现在想想糜昊伦那次失误确实很遗憾,从整体实力来看,我们是有一拼的,如果我们发挥好点的话是有机会击败对手的。但是足球没有如果,一个细节可能就决定一场比赛的成败。

  贺炜:不能光怪糜昊伦一个队员,在局部形成高压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利用整体来弥补个人防守的压力。

  最终中国队1-3失利遭遇两连败——

  徐阳:队员们在场上是很努力的,但仅有努力仅有热血是不够的,缺少的是方法。

  贺炜:足球不能空有一腔热血,更需要有方法。中国队在两场比赛中出现了两张红牌,而且都是致命的,这是需要总结的。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亚足联国奥刘彬彬廖力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