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佩兰继任者猜想:里皮?难!荷兰一名帅最合适

2016年01月08日1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佩兰下课,谁来担任继任者?佩兰下课,谁来担任继任者?

  新浪体育讯  佩兰下课,谁来接替他留下的烂摊子?这是所有人目前心中最大的疑问。从目前足协的倾向来看,外籍教练依然是足协的更优选择。那么,哪些外教有可能接替佩兰帅印?距离世预赛剩下两场需要奇迹的比赛,国足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新帅能否在如此短的时间率队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打出至少令人满意的精神风貌?

  新浪体育接下来就带您一起猜想一下,佩兰之后,国足的10大教练人选可能都有谁?(本文仅为猜想,不代表新浪体育知晓相关内幕

  1、里皮

里皮的“愿意谈谈”或许更多只是客套话里皮的“愿意谈谈”或许更多只是客套话

  里皮与国足的“绯闻”由来已久,他的儒雅风度、他的临场指挥、他的足球哲学以及他无可挑剔的荣誉与成就,都让他成为了无数中国球迷心目中最完美的国足主帅人选。

  然而,这仅仅只是球迷们的一厢情愿,里皮虽然曾表示过“愿意与足协谈一谈”,但明眼人都清楚,这只是“银狐”的客套之词。对于国足帅位,尤其是面对极有可能无缘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残酷事实,里皮有很大可能会为了自己执教生涯最后一份履历的声誉考虑,最终选择望而却步。

  2、斯科拉里

斯科拉里对中国球员的激励让人称赞斯科拉里对中国球员的激励让人称赞

  尽管来到中国只有短短半年的时间,但斯科拉里已经用非常有说服力的成绩证明了自己。而且,斯科拉里在这半年的恒大经历中,对于恒大国内球员的倚重与激励更是得到了无数中国球迷的夸赞。

  让恒大忍痛割爱?从之前恒大对待里皮出任国足主帅的态度来看,这或许不是什么障碍。但是,斯科拉里在执教国足之后,多次在公开场合呛声足协,多多少少会成为双方展开进一步合作的阻碍。

  3、帕切科

帕切科深受国安球迷喜爱帕切科深受国安球迷喜爱

  帕切科有过在中国成功的经历,在北京国安的两个赛季,他激情四溢的执教风格赢得了众多中国球迷的心。

  如今,帕切科刚刚在沙特沙巴布队下课不久,正在等待重新就业的机会。此前,多家中超甚至中甲球队都与帕切科传出“绯闻”。

  帕切科的优势在于对于中国联赛以及中国球员有一定了解;不过,他的个性太过突出,2012赛季结束后从国安下课,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他在一些场合中的不当言论所致。因此,如果他挂帅国足,如何处理好与足协领导的关系对于双方而言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4、特鲁西埃

特鲁西埃在绿城的经历不算成功特鲁西埃在绿城的经历不算成功

  “白巫师”特鲁西埃有着极其丰富的足球探险履历,从非洲到亚洲,从南非到日本,特鲁西埃都有拿得出手的履历。

  早在2002年米卢下课之后,特鲁西埃就曾出现在国足教练的“绯闻”名单中,随后,伴随着国足帅位的屡次更替,特鲁西埃都是热门的人选。但在阴差阳错之间,他却总是与国足主帅的位置擦肩而过,也让人不禁感叹双方的有缘无分。

  特鲁西埃当初最让足协心动的履历便是率领日本队历史性的杀入世界杯16强,他对于东亚球员身体素质及特点的了解是他所标榜的优势。不过,特鲁西埃在中国足坛的实际成绩都有些寒碜,无论在深圳红钻还是在杭州绿城,特鲁西埃都没有取得足够有说服力的成绩,最终都以黯然离任或下课的结局惨淡收场。

  5、维贝克

维贝克或许是目前最适合国足的主帅维贝克或许是目前最适合国足的主帅

  维贝克在亚洲赛场上有着非常出色的执教履历,他先后曾经执教韩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并在亚洲赛场以及世界杯赛场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可以说,了解亚洲足球、并在亚洲范围内有着成功经历是他最大的执教优势。

  2010年,维贝克担任了摩洛哥各级青年队的技术总监,并作为主教练率领摩洛哥国奥队出征过伦敦奥运会,2015年2月,他与摩洛哥足协合同到期,目前处于赋闲状态。从多方面的优势和条件来考虑,维贝克或许是目前国足主帅最合适的人选之一。

  6、艾德沃卡特

艾德沃卡特刚刚从英超下课艾德沃卡特刚刚从英超下课

  维贝克的同胞艾德沃卡特也有着丰富的在亚洲执教的经历,尤其在韩国,艾德沃卡特2006年率队征战世界杯,2-1赢下多哥,随后1-1战平了后来的亚军法国队,得到了相当大的认可。值得一提的是,在艾德沃卡特担任韩国队主帅期间,维贝克正是他的助手。

  此前艾德沃卡特也曾多次出现在国足主帅的传闻中,但最终都未能成为现实。去年10月,艾德沃卡特从英超桑德兰队辞职,目前赋闲在家。

  7、贝尔萨

贝尔萨对于进攻近乎疯狂贝尔萨对于进攻近乎疯狂

  著名的阿根廷“疯子教练”,疯狂执着于进攻是贝尔萨的执教招牌,他执教的球队打法异常华丽,因此赢得了很多球迷的心。

  本赛季之初,贝尔萨刚刚从法甲马赛队下课,随后在今年冬季,贝尔萨又与北京国安传出“绯闻”,但随着国安基本确定扎切罗尼,贝尔萨因此与国安擦肩而过。

  贝尔萨的执教水平毋庸置疑,而且不管与球员还是足协或俱乐部高层,贝尔萨都有着很强的沟通能力。不过,国足目前的攻击力和人才储备或许很难满足贝尔萨对于进攻的高标准要求。

  8、卡佩罗

卡佩罗薪水太高卡佩罗薪水太高

  在世界足坛范围内,卡佩罗算是一位已经有些过气的教头,在俄罗斯执教期间,他的执教风格也多次遭到非议。不过,他的名气与经验尚在,这或许会成为一些主帅位置空缺的球队所青睐他的主要原因。

  不过,除了战术思想和风格过气之外,卡佩罗的年薪过高,此前在俄罗斯国家队执教时,他便是世界上年薪最高的国家队主帅。尽管已经从俄罗斯下课,但已经习惯了高薪的卡佩罗是否能接受一份低廉很多的薪水合同,这恐怕是个很大的问题。

  9、穆里尼奥

“狂人”执教国足?做梦?“狂人”执教国足?做梦?

  目前世界范围内名气最大、综合能力最强、履历成绩最辉煌的赋闲主帅便是穆里尼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穆里尼奥的执教风格很适合目前这支缺少天赋、工兵型球员居多的国足,但是,若要让穆里尼奥放下身段,执教国足?呵呵……

  10、无名之辈?

  关于选帅,足协曾经的多次决定都让人倍感意外。像阿里·汉、佩兰,在世界教练的舞台上都属于“无名之辈”的范畴,可就是这样的“无名之辈”,却最终都成为了国足的掌印者。而此次佩兰下课后,以目前国足在世预赛中的实际处境来看,恐怕很难有世界级的大牌名帅愿意接手。如果届时的继任者又是一位“无名之辈”,请别感到意外。

  (孟无痕)

文章关键词:国足佩兰里皮维贝克穆里尼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