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执委黎瑞刚:足球还需摸索 这岗位是份责任

2015年12月18日1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足协执委会新委员 黎瑞刚中国足协执委会新委员 黎瑞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云南省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举行。今天,会议就《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正案)和《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执委会成员调整建议进行表决,结果均为全票通过。高洪波、黎瑞刚正式成为中国足协执委会委员。今天会上,两位新执委也抵达会议现场,与大家见面。

  今天的会议结束之后,新任执委黎瑞刚接受了媒体采访,对于出任中国足协执委会会员,黎瑞刚表示:“当然首先需要多学习了,因为这个行业还要有很多的探索和摸索,中国足球的改革和发展是个系统工程,对我来说一个来自社会经济界的代表,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更多的整合国内外,包括相关行业的相关资源,能够助力中国足球的改革和发展。”

  对于站在目前的角度,黎瑞刚能给中国足协提供哪些帮助这个问题,黎瑞刚表示:“我常年以来一直从事传媒行业,在传媒行业里干了20多年,传媒行业这么多年来和体育产业是密切相关的,同时这些年我们也在整个互联网行业,整个投资行业,尤其在体育方面我们都有很多战略性的投资,有很好的运营和布局,我相信左右的这些资源都能对中国足球下一步的改革和发展有一些促进作用,我愿意把这些经验和资源都贡献出来。”

  当被问及是不是在足球产业的投资和布局帮助您成为了新一届中国足协的执委这样的问题时,黎瑞刚坦言:“这个我就很难讲了。我想更多的是广大会员的信任和期待吧,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是压力和责任。虽然我有很多个人的追求,当然这份岗位是一种责任,希望把我这些年的经验和资源,包括对市场的了解,可以和下一步的足协改革给结合起来。”

  新执委黎瑞刚是球迷吗?目前做的投资是为了盈利还是更看好前景做战略性的考虑?对此,黎瑞刚说:“毫无疑问我是球迷,而且是资深球迷。个人爱好的确是一部分,当然做这些投资更多的是看好这个产业的前景和发展。我们国家现在是一个成长中的经济大国,人均消费水平都在持续增长,体育产业到了黄金的发展阶段。我觉得足球的一场输赢也重要,但不是根本性的问题,根本性的问题应该是一个体系的建立。我相信我们做得工作,是能介入到基础性的工作。希望我们的投资,运营和经验,能参与到足球改革发展中的民主决策,在这方面贡献我们的力量。”

  (小虎)

文章关键词:足球足协执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