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球星发"BOO"抗议FIFA调查 足总:失望但不意外

2015年11月26日1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17一战,国足客场0-0战平中国香港,出线告急11.17一战,国足客场0-0战平中国香港,出线告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国际足联近日已正式致函香港足总,将就11月17日中国香港与中国队世预赛中出现的球迷嘘国歌一事展开调查。对此,香港足总表示失望,“但不意外”。

  据法新社报道,香港足总CEO薛基辅针对FIFA调查一事说,“获悉FIFA已就嘘国歌一事开启调查程序,香港足总对此感到失望,但不意外。香港足总将向FIFA提交回函,以证明嘘声是由少数球迷所发出,而且足总在赛前已经采取过缓和措施来避免事件发生。”

  而面对可能遭受的处罚,部分中国香港队的球员则选择了较为极端的方式来进行抗议。中国香港队本土球星陈肇麒就在个人社交主页上发布了一连串的英文单词“BOO!”(意为“嘘声”),来进行抗议。在11月17日中国香港0-0战平国足的比赛中,不少球迷高举印有“BOO”的纸板,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陈肇麒社交主页截屏陈肇麒社交主页截屏

  据香港足总表示,FIFA要求港足总于12月1日前提交声明与相关材料,12月底之前,FIFA纪律委员会将审视该事件,以决定是否需要作出处分,并将结果通知香港足总。

  此前由于在主场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出现过球迷嘘国歌的事件,香港足总就已经收到过FIFA的罚款。FIFA还同时警告香港足总,如有再犯,将面临更严厉的处罚。

  (新体)

文章关键词:世预赛国足中国香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