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国足战香港是悬崖救赎战 没有任何退路可言

2015年11月17日08:41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备战中国香港国足备战中国香港

  今晚,国足将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第8轮的比赛中做客面对中国香港。对佩兰和他的弟子们来说,只有获胜才能看到以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晋级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曙光,一旦平或者输,将被提前宣判“死刑”。悬崖边的救赎战,国足没有任何退路可言。

  [国足] 没有退路 除了胜利其他结果无意义

  佩兰的球队是以小组种子球队开始,但现在却只能待在小组第三,落后卡塔尔5分、落后中国香港3分,作为小组头名出线的机会已经非常渺茫。中国队上一次参加世 界杯已经是2002年的事情,他们现在已经没有选择了,赢下剩余三场比赛,留住作为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的出线希望。毫不危言耸听地说,如果此役面对中国香港再不能拿下胜利,那基本就跟二十强赛说再见了。

  赛前的发布会上,佩兰表达了对于胜利的渴望,“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我们的实力要比香港队强一些。因为香港队防守很好,我们想取得一个进球是很难的。我们也作出了特别的准备,会全力以赴打这场比赛。”

  本 届世预赛,中国队的不幸正是始于主场0:0被中国香港逼平,而客场0:1输给卡塔尔则把他们自己置于危险境地,为了二次交锋中战胜对手,佩兰已经招入呼声 颇高的黄博文和张稀哲,来提高球队中前场的实力。而在上一轮对阵弱旅不丹时,郑智、张琳芃等主力被雪藏,黄博文、张稀哲、吴曦等也只打了半场左右,这一切 都是在为这场关键之战积蓄能量。

  因为妻子临产而缺席了对阵不丹之战的武磊火速归队,初为人父的南京小伙也强调:“比赛非常关键,我们没什么可多说的,必须拿下对手才有可能获得出线权。客场比赛场内场外都会有不利因素,不过我们经历了那么多比赛,任何困难都干扰不到我们的准备工作。”

  [港足] 重金刺激 绝不保守,开150万赢球奖

  单纯从小组处境来看,中国香港比国足更有利。对于即将到来的大战,韩国籍的中国香港主帅金判坤对于比赛也充满了信心。

  上 一场比赛中,中国队12比0战胜了不丹队。有记者问金判坤,中国香港队本场比赛是要采取什么样的战术,是力主防守还是进攻。对此,金判坤的回答是:“这是 一场不同的比赛,我们不是不丹队。我也了解到了中国队那场比赛的情况,但我们在比赛中肯定不会只防守,也会全力进攻。”

  金判坤表 示,球队之所以要全力进攻,就是为了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这场比赛关系到我们是否能够晋级下一阶段比赛。我们如果主场获得胜利,那么 我们就有机会进入下一阶段比赛。我知道中国队战胜了不丹队,但那场比赛跟现在的比赛不同了,这是全新的比赛。”

  为了鼓舞香港队的士气,香港足协主席梁孔德透露,继9月中国香港队做客战平中国队获得30万奖金后,此次奖金更大大加码,赢球奖金升至100万港元。加上其他商业赞助及国际足联基本奖金,如果赢球,中国香港队将最少可获得150万港元奖金。

  目前中国香港阵中有7名归化球员,麦基、法图斯、基蓝马、积施利这4名球员在深圳与国足比赛中已经有过亮相。此外,巴西中场保连奴、巴西前锋辛祖和尼日利亚前锋艾力士则是在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中首次代表中国香港出战。

  [场外] 一票难求 150港元球票被卖到1900

  此 次比赛安排在旺角大球场,旺角大球场虽然名字中有个“大”字,但这球场非常小,像是个社区球场。球场的封闭性并不是很好,从看台的空隙间就可以看到整个球 场的全貌。整个球场只能容纳8000名观众。考虑到安全因素,球场不可能坐满,因此国足真正比赛时恐怕也只有6000人左右到现场观战。甚至有消息称,仅 限对外售出三千张球票。

  临近开波,有人在社交平台售卖黄牛票,高达1900港元一张,是原本150港元票价的12倍。对于中国队球迷,中国香港方面也只留了两百张球票,并通过福特宝公司提供给中国龙之队球迷会,两百张球票很快一抢而空。

  另 外,值得一提的是,从远处看旺角大球场的草坪质量不错,绿油油的,也显得很平整。可是走近一看让记者大吃一惊,这里原来是大叶草。以往东南亚一些国家喜欢 铺设这样的草坪,这种草叶子比较宽,耐高温,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十多年前曾是这样的草坪,但那已是过去的老黄历。中国内地目前没有一块这样的比赛场 地。   

  记者 吴小荣

  收视提醒:20:00

  中国香港VS中国

  CCTV5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佩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