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佩家军一直不乏人才 香港最大资本是归化兵

2015年11月17日08:50    现代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训练备战中国香港国足训练备战中国香港

  上周,国足在长沙主场12:0大胜不丹队,虽说取得了这么多净胜球,可国足想要从40强赛脱颖而出进入12强,仍然面临着生死关口——今晚客场对阵小组第二的中国香港。国足主教练佩兰昨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想要进军12强的中国队而言,获胜是唯一的出路。

  记者 郑乔 综合报道

  轮休的恒大帮该派上用场了

  此前对不丹队,佩兰只使用了梅方、邹正、于汉超和黄博文四名恒大球员,郑智、张琳芃等轮换休息。当时恒大的球员刚刚结束了亚冠决赛首回合,被召集的9名国脚次日就赶到长沙。而面对中国香港队这一关键一役,预计国足主帅佩兰会安排各个位置目前的最强配备。

  从账面实力上看,中国香港队的实力和排名与国足都有差距。此役,“恒大帮”很可能包下国足的中后场。比如休整了一段时间,目前状态正佳的张琳芃可能取代上一场首发的张呈栋,坐镇右后卫的位置。左后卫邹正同样来自恒大,预计会继续被安排到首发阵容中。中后卫,冯潇霆很有可能与梅方搭档。

  中 场位置,黄博文上一场比赛已经基本适应了比赛时队伍的打法和节奏,本场可能将与郑智搭档,坐镇他们在俱乐部中就非常熟悉的后腰位置。上述6名恒大球员,是 对阵中国香港队力保不失球的关键因素。而佩兰沿用恒大的中后场班底,在这场不容有失的较量中,无疑是十分明智的。

  中国香港归化球员值得警惕

  国 足在进攻方面,上一场独中“大四喜”的杨旭,有望继续担任首发中锋。打进两球的于大宝,将与杨旭成为国足进球的双保险。边路方面,佩兰麾下一直不乏人才, 武磊、于海、王永珀等球员,都是国内最顶尖的实力派。而在与不丹队的比赛中,虽然呈现的是一边倒,但国足边路连续给对方施压造就了大量机会,令人印象深刻。

  不得不说的是,佩兰使用了大量的恒大球员,且攻击线上势必加派人手,意图很显然:先进球,取得心理优势,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而中国香港队目前最大的资本,仍然是那几位归化球员的存在。

  目 前,对手阵中归化球员达到7人之多。麦基、法图斯、基蓝马、积施利四人已经在深圳与国足交手过。还有来自巴西的中场保连奴、前锋辛祖和尼日利亚的前锋艾力 士,上一轮在中国香港对阵马尔代夫时已然亮相。这些归化球员虽然表现上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强势,但国足方面仍要最大限度限制其个人能力的发挥。

  黄博文赛前自信地表示,没有必要太过紧张。“他们有归化球员也没什么可怕的,又不是C罗、梅西,我们踢自己的球就是了。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客场拿下对手应该没什么问题。”

  客战仍有不利因素影响国足

  出 于安保等因素的考虑,中国香港队此番把比赛地安排在了一个较小的球场,满座大概能容纳8000人,实际上座估计会有6000左右。其中,只有大概500名 内地球迷的门票名额。小球场的氛围难以与大球场媲美,且条件也要差得远。据悉,球场内的草皮比较特殊,种植的是早已淘汰的草种,因此对球速影响较大。国足 方面,很可能要经历一段时间适应才能掌握好节奏。

  为了安心备战客场,国足自费选择了一家五星级酒店下榻,且球员房间都安排在一个楼层,避免被外界因素干扰。上周日,国足才从长沙出发到达香港,仅有昨天一天的时间进行踩场备战,时间略显紧迫。

  而 中国香港队对于比赛胜利的诉求同样强烈。赛前,香港足总和赞助商,一起为中国香港队开出了总额达150万元港币的赢球奖金,旨在激励球队,希望他们取得胜 利。国足方面,球员们对于比赛胜利保持着信心。“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比赛非常关键,我们没什么可多说的,必须拿下对手才有可能获得出线权。”武磊说道,“客 场比赛遇到困难很正常,场内场外都会有不利因素。不过我们经历了那么多比赛,任何场外因素都干扰不到我们的准备,我相信球队会在比赛当中有良好的发挥。”

  画外音 佩兰:只有获胜一条路

  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佩兰说:“我们一定要取得比赛的胜利。我了解我们目前所处的形势。在客场输给卡塔尔队之后,我就说过,如果想要晋级,接下来的四场比赛必须全胜,这一目标现在没有改变。”

  谈到中国香港队,佩兰认为随着几名“归化”球员的加盟,对手实力上有所提升,“我们非常重视并准备这场比赛,因为中国香港队有很多归化球员,有的来自巴西和欧洲,还有非洲的,新加盟的三名球员都是攻击型的,所以香港队的进攻能力得到了提升,比赛将会比较难打”。

  当天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金判坤表示,对新加盟的“归化”球员充满了期望,“我对他们的能力和状态感到非常满意,希望这几名球员在比赛中能够有上佳表现”。

  中国队9月3日在深圳主场被中国香港队0:0逼平。谈到那场比赛,佩兰说:“其实主场我们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我也满意球员们的表现,只是可惜我们没有进球。没能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获胜,我和队员们一样都感到失望,不过这同时给了我们拿下这场比赛的动力。”

  对于逼平中国队,金判坤认为这增加了球队主场获胜的信心。这位韩国人说:“从整体实力上来说,中国队比我们强,但我们能赢强的对手。获胜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不过,主场作战我们很团结,有那么多球迷的支持,我想我们会取得比赛的胜利。”

文章关键词:国足中国香港佩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