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被调侃不愧是亚洲英格兰 门线冤案都有同款

2015年11月17日23: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遭遇门线冤案国足遭遇门线冤案

  新浪体育讯  球迷们在感性痴狂的同时,也往往富有幽默细胞。比如英格兰队因为时常领先球不会踢,关键时刻掉链子,大赛一败涂地,被球迷调戏称为“三猫军团”,更将他们调侃为欧洲中国队。而中国队也被讽刺成亚洲英格兰队,这点就连韩国人都知道了。

  今年东亚杯首轮,中国男足被以二队出战的韩国2-0斩杀。对手任性地使用二队,即可轻易地将号称世界第6大联赛——中超联赛培养出来的精英击败。韩国球迷在赛后拿中国足球开涮:“从亚冠联赛上看中超球队似乎很恐怖,但说白了就是玩外援,而韩国足球更重视人材的培养和锻炼。中国队的表现更证明了他们亚洲英格兰队的别名,高价洋枪扎堆,但本土球员的水平并未得到真正提升。”

  两个都喜欢穿白色配红条球衣比赛的球队,经常窝囊的输球被大众骂,也被大众同情的难兄难弟。 一个现代足球发源地,一个古代足球发源地,都将自己的顶级联赛称为“超级”,都各自有四支足球代表队:中国队,中国香港队,中华台北队,中国澳门队;英格兰队,苏格兰队,威尔士队,北爱尔兰队 ……细细道来,亚洲英格兰和欧洲中国队的确有太多的相像之处,这一点就连进球误判如今也附体了。

兰帕德的进球也过了门线兰帕德的进球也过了门线

  2010年世界杯德国4-1重创英格兰一战令球迷记忆犹新,尤其是兰帕德的门线冤案至今是球迷们的谈资。英格兰队在两球落后时由杰拉德扳回一分,之后赛场出现争议一幕。第38分钟,兰帕德大禁区弧内抽射,皮球击中门楣下沿后过线弹出,主裁判拉里昂达误判将有效进球漏判,这个误判也成为了比赛转折点。

  今晚在旺角大球场,中国队面对中国香港队,同样发生了这样诡异一幕。第77分钟,于海左路强突送出快速传中,杨旭头球摆渡后于大宝侧身攻门被叶鸿辉扑出,于大宝再射皮球击中立柱内侧横向反弹,叶鸿辉将球捞出,慢镜头显示叶鸿辉明显是在门线内将球捞出的,皮球已越过球门线,但边裁与裁判均无视中国队的投诉,没有判定中国队入球……

  兰帕德至今在回忆那次冤案时还表示,在自己的脑海中仍有此球的阴影。这次误判很可能会终结中国队的冲击世界杯之路,想必更会在于大宝、在中国队乃至中国球迷心中留下更大面积的阴影。拿英格兰和中国队类比虽然有些牵强,但两队确实是诡异的让人无力吐槽,国足“亚洲英格兰”的称号简直是越来越名副其实了。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中国香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