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炜:国足还有出线机会 佩兰早点换人会不会好?

2015年10月09日0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脚们失落的背影国脚们失落的背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23点30分,2015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比赛中,国足客场0-1不敌卡塔尔。央视评论员贺炜、和前国脚张恩华、徐阳在直播间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徐阳认为佩兰早点换人或许会更好,贺炜表示虽然输了但并不是世界末日,还有机会。

  上半场中国队进攻受阻0-1落后卡塔尔,中场休息时,贺炜总结说:“上半场的局面还是在中国队预料之内,在卡塔尔客场作战中国队还是有着充分的准备,上半场中国队一度控球比例只在百分之20出头,以这么低的控球率要想拿到自己想要的结果,除非运气特别好,但是上半场一次定位球防守出现了问题。”

  张恩华认为国足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小伙子打的比我们当年要好很多,这场比赛咱们开局7、8分钟还是不错的,比较主动,不是很保守,但随着比赛的进程,对手抓住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任意球得分,然后打乱了我们的部署,我们的小伙子有点紧张,打的有点保守,尤其进攻方面,突破点比较少,打的不是很坚决。”

  徐阳则从战术角度进行分析:“上半场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队中场的站位不是特别明确,对方上半场的进攻控球权、前场传递比我们更加熟练,基本上把郑智和吴曦的位置压到了中后场,使得我们中场盯人、由守转攻目的性不是很明确。”同时徐阳也给国足下半场提出建议:“下半场更重要的是明确中场,打两个后腰,或者撤下一个后腰,增加一个进攻型球员,增加一个进攻型中前场球员,使得我们中场位置更加明确,尽快通过中场把球打到进攻区域内,然后利用我们速度冲击对手。”

  看过上半场双方数据后,贺炜认为:“上半场可能跟很多观众预想中的还有差距,但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真实水平和实力,我们客场打卡塔尔的时候,还希望大家把心态放平,现在是0-1落后,希望下半场中国队能有更进一步变化,在变化中找到机会。”

  全场比赛结束后,贺炜总结说:“上半场卡塔尔队针对性很强,下半场中国队通过换人后一度掌握场上主动,最终国足一球微弱优势输球也基本上反应了场上真实状况。”张恩华表示:“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下半场由于卡塔尔体能严重下降,前场紧逼明显感觉不到位,把整个防线往后拖,加上佩兰换了几个队员,在中前场给对方施加了压力,于汉超边路突破很到位至少能拿住球,敢于突破,也创造了机会。就是人家抓住了一次机会,我们的那次机会,于汉超没抓住。”

  徐阳对佩兰的换人时机表示质疑:“我在想如果早一点换上于汉超、武磊的话,增加攻击力的话,会不会下半场的攻势会更加明显,在下半场一开始的时候。当然教练有他的既定战术,但如果能早一点的话会不会更好些,上半场郑智拿球我们前面没有攻击点,于大宝在前面很孤单,增加攻击点会更明确,能让我们中场的站位更明确,会不会我们的机会更多些。”贺炜表示赞同:“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你掌握的优势时间越长,创造的机会就越多,你一次把握不住,也许下次就能把握住,当然所有的事情都是更改。”

  “当然比赛的结果不能更改,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下场比赛、下下场比赛,尤其最后一轮主场打卡塔尔的时候,我们不要犯曾经犯过的错误。”贺炜继续说:“这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是这并不是世界末日,中国队还有进军12强的机会,我们可以用平稳的心情告诉大家,机会还是存在的,虽然我们可能不满意,和亚洲杯相比有明确落差,但我们要客观的告诉大家,机会还是存在的,虽然主动权可能已经不在我们手中,剩下4场比赛我们还是要打好,如果取得4连胜的话,还是有机会。这并不是世界末日,我们要拼到至少最后一轮,主场打卡塔尔还要保留出线机会。”徐阳补充说:“是的,有戏还没结束!”

  (旺旺)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卡塔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