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战卡主场冷气系统完备 粤媒:哈维穆里奇舒服了

2015年10月09日08:16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卡塔尔劲旅阿尔萨德队主场卡塔尔劲旅阿尔萨德队主场

  新快报记者 林炀

  为了让2022年世界杯顺利举办,东道主卡塔尔当时可想了不少招,其中为了应对当地高温天气,卡塔尔想到了球场安装冷气系统的办法。最终2022年世界杯 还是改到了冬天举行,装好的空调可没浪费,昨晚国足与卡塔尔的比赛就享受了一把球场冷气,球场外35℃,球场内硬是降到了25℃以下,可谓“有钱能使天变 凉”。

  阿尔萨德体育场是多哈最著名的足球场之一,2006年多哈亚运会足球赛决赛就在这里进行。为了让运动员在炎热的夏天也能在体育场里舒适地比赛,而观众也能更好地享受比赛,阿尔萨德体育场早在两年前就开始尝试安装球场冷气系统。

  体育场馆安装冷气系统,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如今大多数篮球场,尤其是NBA场馆都能做到这一点。但在露天的足球场做到这一点,而且是在夏季天气炎热,气温可能高达40℃的多哈做到,那可不容易。

  阿尔萨德体育场的场内四周,除了两队替补席后面之外,其余四分之三的范围都有通风的小圆孔,这些都是冷气孔,这样相当于给球场安置了空调系统。

  根据卡塔尔媒体的介绍,在露天体育场安置这类空调系统,既要让球员和球迷舒适,还要考虑到不受冷热风对流的干扰。卡塔尔多数体育场采取的是类似地热系统的 装置,即所有水管都是从地面上嵌进去,直接通过使用冷水流过这些管子,释放当天吸收的热量,让体育场内的温度下降。

  此前卡塔尔主场对阵不丹的比赛并没有启动这一空调系统,阿尔萨德的主场比赛,如果气温超过35℃就会开启,哈维和穆里奇们可就舒服了。

  声音

  “之前来西亚比赛过很多次,但这是第一次体育场有空调进行比赛,虽然得到消息的时间晚一点,但对于球员来讲是一个好消息。”

  ——郑智

文章关键词:穆里奇卡塔尔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