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点对手2人乃国足最大威胁 赞卡塔尔已初露锋芒

2015年10月08日09:37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大战一触即发大战一触即发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卡塔尔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领跑小组积分榜,成为小组头名的大热门。今晚与国足一役,赢球对于该队来说意味着前景一片光明。乌拉圭籍主帅卡雷尼奥领军的卡塔尔队针对国足进行了精心布置,召回了两名曾经的国足“克星”塞巴斯蒂安和尤瑟夫·艾哈迈德,为年轻的卡塔尔队注入了“强心 剂”。

  国足近日潜心研究卡塔尔后发现,这支球队与4年前的卡塔尔队有很大不同。事实上,在卡塔尔获得世界杯主办权之后,该国便启动了以 培养本土世界杯适龄球员为目的的“2022计划”。两年前,卡塔尔组建了一支以20岁左右的青年军为班底的国家队,队中包括多名归化球员,经历了两年打 磨,球队已初露锋芒。

  今年年初,卡塔尔队在西亚足球传统赛事海湾杯上,实现本土夺冠,此外在过去一年的国际A级赛中,这支卡塔尔队曾经 以3:0完胜乌兹别克斯坦,也曾以1:0击败过阿尔及利亚。对于卡塔尔来讲,年轻也意味着球队的状态有起伏的危机,比如在今年的亚洲杯上也曾以3战全败的 战绩出局。在世预赛上,虽然卡塔尔3战全胜,但在对阵弱队时状态起伏较大,虽有15:0大胜不丹的经历,但也有面对马尔代夫以绝杀险胜,对中国香港也是险 胜对手的“凶险”经历。

  针对国足,卡雷尼奥在调兵遣将方面有自己的想法,为了准备与国足的比赛,他特意召回了两名海归老将塞巴斯蒂安和 尤瑟夫·艾哈迈德,二人在此前卡塔尔对不丹和中国香港的比赛中均未入选,但共同特点都是曾经在过往的大赛中面对国足攻入过进球。31岁的塞巴斯蒂曾经在 2008年国足主场失利的比赛中破门,当时的比赛直接导致国足无缘南非世界杯。尤瑟夫在2011年亚洲杯上,小组赛末轮面对国足打入两球。二人目前在各自 的俱乐部都保持了不俗的状态,因此他们有望成为国足防线的最大威胁。

  卡塔尔归化球员名单(总人数26人,归化球员占12人)

  前锋塞巴斯蒂安(乌拉圭)、马克苏德(埃及)、梅沙尔(苏丹)、中场布迪亚夫(法国)、胡赫(摩洛哥)、特雷索尔(民主刚果)、后卫卡索拉(加纳)、亚希尔(埃及)、阿布卡尔(苏丹)、门将阿明(摩洛哥)、索菲亚内(苏丹)和巴里(几内亚)

文章关键词:卡塔尔国足世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