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专访于大宝:我不是幸运星 对卡塔尔不能输

2015年10月06日19: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FIFA:国足的幸运星于大宝FIFA:国足的幸运星于大宝

  新浪体育讯  国足即将迎来世预赛对阵卡塔尔的关键战役,此前三场世预赛比赛以及东亚杯,于大宝都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国足“福将”的称号。而在这场关键战来临之前,国际足联官网也将目光对准了这位中国队的“幸运星”。

  FIFA在报道中说,在对阵强大对手是,阵容和状态都是比赛的关键,但运气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因此从这方面讲,中国球迷希望他们的“幸运星”于大宝在同卡塔尔的这场比赛中有出色表现。

  FIFA说,于大宝已经不止一次在关键场次中拯救球队。此前的亚洲杯预选赛,于大宝伤停补时绝杀伊拉克,拯救了卡马乔;而在今年3月重返国家队后,他又在两场热身赛中替补建功;随后在世预赛中,他再次扮演超级替补角色,6-0胜不丹以及3-0胜马尔代夫,他都证明了自己是球队的救世主。

  不过,在接受FIFA专访时,于大宝则并不认同自己是“幸运星”这一说法,“(球场上)没有幸运的人,作为一名球员,你需要努力去表现,并且随时做好准备,以便当机会到来时你可以不负众望。今年我重回国家队,我欠佩兰一句感谢,但很高兴,我没有让任何人失望。”

  FIFA报道还谈到了于大宝参加2005年U17世青赛以及葡萄牙留洋的经历。谈到2005年世青赛,于大宝说,“能在青年世界杯中登场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那次经历让我们大开眼界,因为那是我第一次与世界上最优秀的潜力新星面对面进行碰撞,通过那次经历,我懂得了踢球不仅需要努力,更需要学会用脑。”

  而谈到留洋葡萄牙,于大宝说,“在葡萄牙的4年让我的心态更成熟,磨练了技术,也让自己更职业。我学会了如何阅读比赛,后来我回到国内联赛之后的表现都证明了,这些经历都是非常有益的。”

  由于此前中国队主场被中国香港逼平,本场对阵卡塔尔,国足没有再次犯错的余地了。对此,于大宝对FIFA坦言,“我们不能输掉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是在客场赢得胜利。即便我们发挥得不是很好,我们也应该至少带走一分。总之,对对手保持压力时非常重要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压倒对手进军12强赛。”

  卡塔尔被称为是国足在世预赛上的最大苦主,不过,于大宝在FIFA专访中表示,希望球队能在这场比赛中改变历史,“我踢过卡塔尔,对我来说,他们并不比我们优秀。卡塔尔相比过去已经没那么强了,我们队有优势。此前我们在对阵卡塔尔时遭遇过一些失败,但那些比赛的失利原因都是心理层面大于技术层面,因此,我们应该做好充分准备,我们应该自信,我们不怕卡塔尔,我们能在他们的主场拿到三分。”

  (新体)

文章关键词:国足于大宝世预赛卡塔尔FIF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