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足协拖欠卡马乔解约金 前国足主帅已上诉FIFA

2015年09月29日1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前国足主帅卡马乔前国足主帅卡马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副主编哈维尔-马塔亚纳在个人专栏文章中发布的消息,中国足协拖欠了卡马乔的解约金,卡马乔为了拿到这笔解约金,已经向国际足联提出上诉,国际足联已经受理。如果欠薪被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认定为事实,中国队有可能会遭到被逐出世预赛的严重处罚。

  在相关报道中提到,中国足协把卡马乔打发走后,并没有把解约金全额支付给他。卡马乔就此事上告国际足联。2013年6月,卡马乔被中国足协解除了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职务,卡马乔声称中国足协没有向他结清违约金,于是向国际足联进行了投诉。作为世界足球的最高机构,国际足联已经受理了卡马乔的上诉。如果中国足协拖欠卡马乔的违约金是事实的话,国际足联的纪律委员会可能会在国际足联组织的各项比赛中对中国队进行处罚。

  作为西班牙名帅,卡马乔于2011年8月与中国足协签约三年,成为中国男足国家队的主教练,卡马乔及其团队的税收年薪高达430万欧元,卡马乔一人就能拿到280万欧元的年薪。自2011年8月14日正式上任以来,卡马乔带领中国国家队打了20场正式比赛,取得了7胜2平11负的战绩,不仅早早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还曾经创造了0-8惨败巴西队、1-5负于泰国队等耻辱纪录,更让中国男足的世界排名一度跌至历史最低,堪称中国男足历史上最失败的主教练。

  在2013年6月15日率领中国队以1-5惨败给泰国队之后,中国足协与卡马乔解约。当时《体坛周报》报道称卡马乔的解约金高达645万欧元,中国足协承担税费。下课之后,虽然与多支球队传出绯闻,但卡马乔至今没有重拾教鞭。如果中国足协拖欠卡马乔的违约金被国际足联的纪律委员会确认,那么被处罚在所难免。如果严重到被逐出世预赛,那中国队冲击2018世界杯决赛圈的梦想可能提前破灭。因为欠薪被剥夺世预赛资格的处罚早有先例,津巴布韦就曾经因为拖欠着国家队前主帅吉奥吉尼的薪水,被国际足联剥夺了参加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的资格。

  (李哲)

文章关键词:卡马乔中国足协国际足联FIFA解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