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国足主力对佩兰训练安排不满 粤媒:他战术飘忽

2015年09月11日08:1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主帅佩兰国足主帅佩兰

  当佩兰与国脚们的“新鲜劲”过后,第二年便成了考验法国人的关键时刻。东亚杯0比2负于韩国,两者之间此前建立的那份信任开始貌合神离。世预赛被中 国香港逼平,对马尔代夫只打了个3比0,当外界开始质疑佩兰的战术、用兵、换人时,队员们也开始向法国人说“不”,佩兰的不“职业”也让足协领导大为恼 火……下一场客战卡塔尔,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中国队的世预赛前景,在某种意义上也决定着佩兰的命运。

   足协:比赛期间泡吧太不职业

  随 着世预赛被中国香港队逼平,3球取胜战马尔代夫却没有赢得人心,佩兰,这位与国足牵手一年半的法国人,也遇到了执教中国队的一道坎。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一 位足协官员在分析了“中国队与香港队比赛运气欠佳”后,毫不客气地指出,“不管有什么理由,在东亚杯期间去泡吧的确影响太坏,这也直接反映了佩兰的不职业。”

  据了解,在国足征战东亚杯期间,佩兰并不仅仅如网上所传照片那样只去了一次武汉的酒吧,而是在全队都休息后,自己与朋友一起多次光顾酒吧。

  在打朝鲜前一天,网上登出了佩兰与几个女孩举杯喝酒的照片后,足协的领导们坐不住了。据悉,经过前后方多达六次会议的沟通,最终才平息了这件事。

  “每 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个人都需要应酬,但站在酒吧女子身边的如果不是佩兰,而是中方教练或者球员,外界是怎么评价呢?”昨晚,记者与一位圈内人士聊到这 件事时,他也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是的,作为一个外国人,佩兰泡吧这件事,外界,尤其是媒体,对佩兰已经够“宽容”了。但是,作为佩兰自己,不知道是否意识 到了这件事的严重性。

  球员:该有固定的阵型和打法了

  中国队在亚洲杯上杀进八强的成绩,多少蒙蔽了一些人的眼睛,这当然也包括球员们。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与比赛的推进,佩兰到底有什么看家本事,终究会曝光在大家的眼皮子底下。

  从 亚洲杯到世预赛,佩兰的战术不断变化,用人飘忽不定,这让对手摸不着头脑,甚至连球员自己也找不着北。“练了一年半的时间了,还没有固定的阵型与打法,的 确有些说不过去。在场上打得顺时还行,一旦不顺,大家都有些乱打乱撞的感觉。以这样的方式打世预赛,很难的。”昨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脚这样向记者诉 苦。

  据了解,从东亚杯首场0比2负于韩国队后,国足内部就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而打朝鲜一下子换了大半个阵容,更是让某些队员觉得 很不爽。8日晚打马尔代夫,两场比赛没上一分钟的郜林在最后一个替补刘建业上场后,愤然离开替补席走向休息室,熟悉内情的人都清楚意味着什么。

  据悉,在打完中国香港全队赶赴沈阳前,佩兰在上午安排了一堂大运动量的训练课。当时站在场上的佩兰一脸铁青,而有些主力也是一肚子的不满。“前一晚刚打了比 赛,第二天就安排大运动量,这样的做法显然不合适。”昨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对于佩兰的安排,有些主力很不买账。 

  特约记者 张晓敏

文章关键词:世预赛国足佩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