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足现换帅等于自杀 于大宝是现象级球员

2015年09月10日2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于大宝于大宝

  新浪体育讯  9月10日晚上BTV体育台《体育议起来》节目中,媒体人梁言、《足球周刊》总编辑傅亚雨和北京台足球记者邓羽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谈论国足的话题,傅亚雨直言国足内部有问题,但表现现在换帅时机不对,换帅等于自杀;对于国足的出线形势,嘉宾们认为不用太悲观,还没到绝望的时候,傅亚雨认为打卡塔尔于大宝可能重返替补。

  过去一周,国足先是0-0战平香港,接下来3-0战胜马尔代夫,魏翊东认为:“打马尔代夫虽然赢了3个球,但不足以体现中国和马尔代夫从世界排名和真实实力的差距,国足两场比赛都没有看到完美的中国队的表现。”梁言表示:“作为球迷从外表看,种种迹象表面球队的凝聚力出现了问题,没有凝聚力就没有战斗力,这不是这支球队的真实水平。”傅亚雨对于国足的现状直言三点:“第一表现不满意,第二内部有问题,第三换帅不可能。”傅亚雨进一步表示换帅不可能的理由:“从前车之鉴来看,现在不是换帅好时机,中国队到了关键的十字路口,下个月客场打卡塔尔,将会决定中国队的命运,这个时候换帅,两眼一抹黑,这个亏当年请卡马乔已经吃了大亏了,现在不能再吃。另外还没有更好的人选,现在如果换帅能力上能不能比佩兰更好,能不能找来更好的主帅,我对此深表怀疑,所以现在换帅就等于自杀。”

  梁言认为国足距离出现还有28天,“10月8日客场打卡塔尔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现在的队伍还在奔向12强的路上。”傅亚雨认为客场打卡塔尔不用太悲观,“第一现在才打完三轮,也就是丢了2分,没有到了绝望的时候;第二中国队在和我们实力相近,或者稍微比我们高水平的球队时,战术还是有一定作用的,我们打香港和马尔代夫,是因为对手实力太弱,是铁桶阵,另外中国队往往是抽一鞭子紧一紧往往会好一点,所以10月8号的表现应该不会像在沈阳和深圳的表现那样了。”

  邓羽认为国足是还没有完成角色转换,“在亚洲杯上我们是以弱队姿态偏强队,现在是以强队身份打弱队,两个弱队打铁桶阵,咱们要打阵地战,这个时候佩兰的国家队主要讲究团队精神,团队协作,肌肉男,速度快的队员,而缺少一些技术性的球员,打阵地战的时候缺少能送出手术刀般传球的球员。”邓羽继续说,“从打中国香港就可以看出,没有这样的队员能送出这样致命一击,我们还是长传冲吊,下底传中,而人家的中卫都是归化球员,身体都很好,所有防守中他们还是比较吃香的。”梁言补充说:“我们的后卫用的也是肌肉男,如果后卫线有一个助攻能力比较强的,像赵和靖这样的整个场面就活跃起来了。”

  随后提到打满全场的国安球员于大宝,魏翊东表示:“于大宝之前得不到佩兰召唤,亚洲杯期间打不上主力,但只要一上场就能进球,在佩兰于大宝已经打进7粒进球了,是一个国家队的现象级球员。”邓羽表示于大宝最好的位置是影锋,“利用他的做球,利用他的创造力,他技术是最好的,前面如果搁一个郜林或者杨旭做支点,他藏在身后作为一个攻击是最好的。”傅亚雨认为:“从国家队目前的配备战术来看,单前锋佩兰是比较青睐的阵形,这样三个前锋只能轮流上,三抢一,但个人觉得并不是最合理的选择,特别是打弱队的情况下,下场打卡塔尔的话,于大宝可能不会首发,因为于大宝身体可以,但速度偏慢,他不符合佩兰对中锋的要求。”

  最后分析到国足的出线形势,傅亚雨认为:“打卡塔尔还是有机会,关键是我们丢2分后想拿小组第一没有别的退路了。之前我们分析说在打卡塔尔之外的比赛能拿够18分,就能小组第二出线了,现在差了一点,但别着急,真的别慌,别着急,客场打卡塔尔,赢就不用说了,皆大欢喜,平了很好,输了也不是世界末日,很多时候我们是自己被自己吓死的。”梁言表示:“现在只要把队伍凝聚力解决了,什么都不在话下,只要心气儿齐了,拧成一股绳。”邓羽认为客场打香港非常重要,“很可能中国队最后一场打卡塔尔他都已经出现了,他输给中国队也出现,这样的话,整个积分应该是够的,因为其他小组也是很混乱的。”

  (旺旺)

文章关键词:于大宝国足换帅自杀现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