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于大宝吊射打横梁后破门 国足暂1-0马代

2015年09月08日2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于大宝庆祝进球于大宝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晚,中国男足在沈阳迎来同马尔代夫的世预赛亚洲40强小组赛第3战,开场第8分钟张琳芃的右路传球造成马尔代夫门将失误,于大宝吊射空门入球;此后马尔代夫以严密防守同国足形成持续对峙,半场中国队1-0领先。

  9月3日国足主场0-0战平中国香港。国足小组赛2战后积4分,落后于2战积6分的卡塔尔与3战积7分的中国香港。对比与中国香港一战,此战国足首发进行了两个调整,杨旭与邹正顶替了武磊、姜至鹏。马尔代夫小组赛前两战分别0-1负卡塔尔、0-2负中国香港。值得一提的是:马尔代夫因场地条件放弃了此战主场之利,本场在沈阳奥体中心进行的比赛仍计为马尔代夫的“主场”。

  马尔代夫阵中唯一的职业球员阿什法克因伤缺席,此战是由全业余球员参赛。赛前马尔代夫队内强调“前20分钟要死守”,开场后中国队迅速形成前压局面,马尔代夫后场防守中频繁放铲破坏,表现很强硬。第5分钟,中国队左侧角球传入由于大宝前点摆渡,门前包抄的梅方错过落点。看台上的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很感遗憾。

于大宝破门于大宝破门

  第8分钟,中国队取得入球——张琳芃右侧斜传策动攻势,杨旭抢点施压造成马尔代夫门将伊姆兰解围失误,于大宝在禁区弧内吊射空门,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后弹入网内。9月3日战平中国香港一战,中国队上半场4次击中门框,此战继续中框的国足交到了好运。小组赛首战对卡塔尔的比赛中,马尔代夫直守到全场补时第9分钟方被卡塔尔攻破球门。

  过早失球的马尔代夫阵型前压,也两度获得过角球机会。中国队利用快速传递与渗透配合继续寻找着进攻机会。第15分钟,于汉超、杨旭与于大宝在前场左侧形成流畅配合,郑龙禁区内攻门打偏。佩兰对郑龙这次射门的效果表示了费解。对中国香港一战,佩兰是身穿训练服在场边观战,此战佩兰身穿笔挺西装。

  第23分钟,张琳芃右路连续突破赢得任意球,郑龙小角度直接攻门被伊姆兰挡出。第27分钟,郑智后场断球策动反击时被阿里夫铲翻,阿里夫领到黄牌。第32分钟,哈姆扎边路拼抢中故意推人犯规,领到黄牌。第36分钟,杨旭在角球攻势中头球顶高。

  在开场顺利取得入球后,中国队的整体进攻效果并不理想,上半场所制造的威胁战机远不及对中国香港一战,但半场比分是国足1-0领先。落后的马尔代夫则体现了整体防守的对峙实力。

  进球信息

  中国:第8分钟,张琳芃右侧斜传造成门将失误,于大宝禁区弧内吊射破门

  黄牌信息

  马尔代夫:阿里夫(第27分钟)、哈姆扎(第32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中国:23-王大雷;14-邹正、3-梅方、2-任航、5-张琳芃;10-郑智、15-吴曦;20-于汉超、22-于大宝、19-郑龙;9-杨旭

  马尔代夫:1-伊姆兰;17-艾哈迈德-沙菲乌;4-阿卜杜拉-艾哈迈德、8-默罕默德-萨姆德胡、15-阿里-阿姆德罕、6-阿里夫-默罕默德、13-阿卜杜尔-阿克拉姆、5-伊马斯-艾哈迈德、12-阿里-阿沙德、14-纳西德-艾哈迈德、16-哈姆扎-默罕默德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国足马尔代夫于大宝世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