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国足需用胜利宽慰球迷 马尔代夫绝非鱼腩

2015年09月08日09:14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国足沈阳踩场备战马尔代夫国足沈阳踩场备战马尔代夫

  北京时间今晚7点35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C组将展开第四轮争夺,中国男足将坐镇沈阳奥体中心对阵马尔代夫队。5天前在 深圳,国足被中国香港队0:0逼平后承载着巨大压力,因此这一战于他们而言是一场救赎之战,不仅要争取赢球,还要多进球从而争取到小组有利位置。

  重回福地,急需一场救赎

  由 于马尔代夫的马累国家体育场承办其他活动,使得草坪受损严重,无法及时修复。因此,经过协商,亚足联便将马尔代夫队主场与中国队的比赛改到了中国足球福地 之一的沈阳进行。沈阳除了见证国足闯入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圈之外,佩兰接掌国足帅印后的首场比赛也是在这里进行,当时中国队2:0击败了马其顿队。 这也是中国队自2000年起在沈阳6次作赛时取得的第5胜(5场胜利共进11球且全部零封对手,唯一一败是2002年0:2负乌拉圭队)。

  不 过,沈阳奥体中心如今的草皮状况也令人担忧:之前,这里已经承办了国奥和巴林队的热身赛,场地有不平整的情况。此外,周杰伦的演唱会虽然要到12日才举 行,但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搭建舞台,搭建棚架和舞台所需的材料都摆放在球门后的空地上,这也会对比赛产生一定的影响。

  翻看双方交手记录,中国队与马尔代夫队有过2次交锋,并且都是在世界杯预选赛的赛场上遭遇,当时由米卢率领的国足主场10:1、客场1:0双杀马尔代夫队。14年后再度相逢,尤其在经历了与中国香队港尴尬的0:0之后,国足需要一场酣畅的胜利来宽慰球迷的心。

  对手鱼腩?不见得如此

  虽然从过往的两次交锋纪录来看,国足占据上风,但如果将眼前的这个对手视作“鱼腩”,恐怕就错了。

  目前两队的最新国际足联排名分别是84名和第177名,看似相差悬殊,但上一轮国足的对手中国香港队国际足联排名也不过只是151名而已,却在客场0:0逼平了中国队。

  另 外,本轮之前的中国队和马尔代夫队都是打了两场世预赛比赛,国足1胜1平积4分暂居小组第三,马尔代夫队2战皆负位列第四,不过他们首战在主场与卡塔尔队 的比赛中表现出了极其顽强的一面,只是在补时第8分钟才丢球最终遗憾输球;客场打中国香港队也是力阻主队在前一个小时无法取得进球,最后也仅是以0:2的 比分落败。可见,马尔代夫队也绝非像以前那样是任人宰割的鱼腩球队了。

  国足与中国香港的比赛,虽然全队狂轰39脚,却没能换来一个 进球,国足的攻击线也遭到了诟病。这其中,佩兰责无旁贷。在中锋无力的情况下,佩兰依然派上一堆边锋的做法,受到了很多批评。与马尔代夫一战,国足必须要 做出调整,从赛前的备战情况来看,国足射手们状态都还不错,于大宝表示:“教练这两天的训练也很有针对性,希望在接下来同马尔代夫队比赛时能够尽快破 门。”门将王大雷似乎也对拿下马尔代夫队充满信心,“联赛毕竟已经停了,三四天一场比赛的节奏没有问题,大家的状态都很不错。我们有信心拿下马尔代夫 队。”

  [新闻链接]记者“砸场”

  国足发布会:祝贺逼平强大的中国香港队!

  中国男足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国足副领队兼中方教练区楚良与国安球员于大宝一同出席,通气会遭到一名记者的砸场。

  据 《辽沈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新闻通气会现场,有位记者没有用话筒,直接大声提问:“我是沈阳广播电视台的记者,首先我要向国足祝贺,他们在前一场比赛中 顽强地逼平了实力强大的中国香港队,没有让“5·19”的悲剧重演。那么接下来,我们要迎战实力不俗的马耳他,我们要如何应对呢?”这样的提问显然让在场 的所有人大吃一惊。而马尔代夫说成马耳他,可能他也是太激动了。

  记者 吴小荣

文章关键词:国足马尔代夫世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