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香港门将违反体育道德 他就想拖延时间

2015年09月05日09:44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战平中国香港国足战平中国香港

  距离国足0:0战平中国香港的世预赛已经过去一天时间,但围绕这场比赛的话题却没有断,尤其是比赛中出现的争执一幕,又成为赛后球迷们热议的话题。中国香港队门将叶鸿辉在社交媒体上曝料,国足队长郑智在比赛中侮辱了他,但郑智回应:“这是根本没有的事。”

  香港门将:郑智球品不行

  国足0:0被中国香港逼平,赛后的全场最佳颁给了中国香港门将叶鸿辉。全场比赛,国足狂轰39脚,却无一斩获。叶鸿辉可谓厥功至伟,下半场他的两次世界级扑救力保了城池不失,全场6次扑救的精彩表现,也让他收获了全场最佳的荣誉。

  当然,在自己的球队全场被动的不利情况下,叶鸿辉也采取了比较狡猾的策略。下半场一次发门球时便因为拖延时间吃了黄牌。而在终场前,他与国足队长郑智又发生了一次口头上的交锋。

  补时阶段,叶鸿辉做出一次扑救后受伤倒在场外,郑智上前查看其伤情,两人发生了一些不愉快。赛后叶鸿辉在自己个人社交平台透露了当时情况,斥责郑智有“出口伤人”之嫌。

  “我们做到了!还有,我们就是重在防守的!自己赢不了球还气不顺骂我们。亚洲足球先生,你的球技是很好,可是球品完全不行。”这是叶鸿辉的原话,虽然没有点出郑智的名字,但是国足队中的亚洲足球先生就郑智一人。

  郑智回应:根本没骂人

  那么郑智究竟有没有那样去骂叶鸿辉?赛场上的转播镜头并没能清晰还原那一时刻,郑智本人的回应是:“根本没有的事!”

  当记者联系上郑智时,国足队长表示自己还不知道此事。当了解了叶鸿辉的说法时,郑智非常肯定地表示:我骂他?根本没有的事。我确实冲他说话了,我说的是,你赶紧起来,根本没人碰到你!

  郑智坦言当时中国队非常想利用剩余的时间抓紧进攻,可香港队就是明显要故意拖延时间,守门员更是装做受伤躺在地上不起来,这根本就是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结果他还反过来说我骂他,真是太可笑了。“当时裁判就在边上,如果我骂他或者有什么其他不冷静的行为,裁判不可能看不见。”

  其实,在 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时,郑智的话语中,便有对对手“摆大巴”死守的不屑,“过程就这样,对手所有人都龟缩在后场防守,而且从一开始就拖延时间,把 比赛速度放得非常慢。”郑智也表示,对中国香港从比赛第1分钟开始就拖延时间的战术毫无准备,“大家也看到了,对手就防守不进攻,而且拖延时间。我们预料 到对手会防守,但没想到对手会拖延时间。”

  郑智表示,上一场比赛已经过去了,大家都很遗憾没有取胜,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好好总结,打好后面的比赛,我们的目标不会变,就是全力争取出线。

  链接:蔡振华:国足还不成熟

  对 于中国男足与香港队的这场平局,昨天现场观战的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的感受是:从竞技体育角度和比赛的角度来看,有点遗憾,不过,综合来讲 还是比较和谐。蔡振华表示:“比赛结束后,我也深思了一个问题,中国队这支队伍还是比较年轻。比如昨天上半场和下半场的区别,上半场队伍从开局开始,把控 机会应该都不错,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机会把控得还不错,队员在稳扎稳打,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我们展开进攻。”

  “我明显地感觉到,下半场还没踢到十几二十分钟时,大家就开始急了,我们不像上半场那样配合,而射门的有效性也是明显地下降,这就显示出队伍还不够成熟,这是我们需要去提高的地方。”蔡振华如是说道。晨宗

文章关键词:郑智国足中国香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