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足协对佩兰喝酒态度:不影响工作没事 没违法

2015年08月07日08:48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国足主帅佩兰国足主帅佩兰

  晨报记者 甘 慧

  在输给韩国二队之后,中国队饱受质疑,球队上下的压力非常之大。2:0战胜朝鲜,对于中国队而言可谓是一场及时雨,有效地缓解了压力,球队也重新燃起了东亚杯夺冠的希望。

  佩兰得到支持

  当主裁判吹响中国队与朝鲜队比赛结束哨声的时候,在现场督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面带满意的微笑,起身为球队鼓掌。

  其实,这场与朝鲜队的比赛之前,中国队上下因为输给韩国二队而承受着很大的压力。特别是一条有关佩兰赛前泡吧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照片上,佩兰的右 手拿着手机,而左手拿着一个瓶子,不知道是饮料还是酒,而他的身边则站着两名女子。于是,有人批评称“这个点儿还泡吧,能带好队吗”。由于照片中佩兰的身 边还有女子,所以不少人就此怀疑法国人是去酒吧“泡妞”。佩兰就此被戴上了“不务正业、带队不负责”的帽子。

  好在,晚上佩兰用一场胜利,让外界对于此事的讨论得以平息。足协方面也没有因为此事的不良影响,而干涉佩兰,“佩兰去酒吧发生在训练、比赛之余,他并没有违反球队的纪律与规定,也没有违法,所以,其行为妥与不妥,我们不评论,也不干涉。”

  而在中国队内部也认为佩兰不过是喜欢喝酒,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没有什么不妥之处,“佩兰喝酒,好像不是什么新闻。重要的是,他有没有因为喝酒影响到工 作,如果仅仅是个人私生活里的一部分,就无可厚非,喜欢喝酒的足球教练太多了。他比赛日没有喝酒吧?再说佩兰喝酒又不违约,只要不是酗酒,没什么大不了 的。这件事之所以敏感,可能跟人们对中国足球界‘喝大酒’的惯性思维有关。”

  重燃东亚杯夺冠希望

  佩兰躲过了危机,与佩兰一起度过危机的还有中国队。0:2不敌韩国二队的结果以及难看的比赛过程,使得球队受到了外界的一致批评。

  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佩兰更换了9名首发,只留下了郑智和王永珀。王彤、于洋、饶伟辉、雷腾龙4位球员迎来了他们在佩兰国家队的首秀。阵容的大面积轮 换,让球队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了场上。比赛中,全队以积极的跑动拖垮了朝鲜队,最终2:0战胜了对手。赛后,佩兰感叹说,“这支球队在比赛中体现出了另外 一种质量,取得了这样的胜利,精神层面也有了改观,所以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是一支团结的、勇敢的团队。在面对压力的时候,我们这样的球队非常团结、坚定 地去踢好比赛,并且迎接下一场比赛。”

  度过危机的球队也迎来了新的希望。在战胜了朝鲜队之后,中国队有望夺得此次东亚杯的冠军。两轮比赛过 后,韩国积4分,中国和朝鲜同积3分,日本队积1分。如果最后一轮韩国不能战胜朝鲜,而中国队战胜日本,那么中国队将有可能夺冠。说起最后一场与日本队的 比赛,佩兰说,“我们关注到了日本队比赛的情况,对朝鲜队比赛过程当中,看到日本队组织有序,是个不错的队伍,攻守平衡,但我们也注意到他们的攻击效率并 不是很高。跟他们的比赛,我可能会用混合的方式,用最合理的组合,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章关键词:足协佩兰喝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