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主狂魔又救国足一命 破僵+造点他是真福星

2015年08月05日23: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于大宝立头功于大宝立头功

  新浪体育讯  东亚杯首轮完败韩国,除了技不如人以外,国足在精神斗志上的糟糕表现也再次饱受外界批评,甚至跑动距离远不及女足。重压之下迎战朝鲜,国足回敬一个2-0的完胜为自己救赎,而为国足解围的关键人物还是于大宝,1个进球+制造点球的于大宝可以说是全场最佳。为国出战29场打进10球,屡屡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于大宝简直就是国足的福星、是救世主!

  首战中国队0-2负于韩国,国足全面被动、比对手少跑11公里等情况引发了球迷舆论热议。此战国足首发阵容进行大轮换,较之同韩国队一战更换了9名球员,只有郑智与王永珀继续首发。首场比赛替补出场的于大宝此役首发出任左前卫,他与孙可、杨旭、王永珀等人在前场积极策应体现出了相当的积极性。第24分钟于大宝外围低射被朝鲜门将李明国侧扑扑出,给对手先来一记下马威。 

  第36分钟于大宝利用个人能力为国足打破僵局,当时王永珀将球分到左路空档,饶伟辉起球传中,孙可在禁区后点将球挡回中路。在对手紧逼以及高速来球的压力之下,于大宝胸部停球,将球稳稳卸在身前,赶在门将出击封堵之前脚尖捅射将球打进。现场球迷氛围大幅提振,看台上的体育总局领导蔡振华也露出开心笑容,他与身旁的人击掌相庆。于大宝的这个进球,也让很多人紧张的心情得以放松下来。

  下半场比赛开场不久,于大宝与队友二打一突入禁区,被对方球员拉倒制造点球,王永珀一蹴而就。看到球队扩大比分,蔡振华更难掩心中的喜悦,连胜叫好,非常高兴。也正是依靠于大宝的进球和制造的点球,中国队最终两球完胜朝鲜,笼罩在国足身上的压力得以减缓。

  于大宝简直就是国足的救主狂魔,今年3月27日国足在长沙贺龙体育场2-2战平世界排名高于自己6位的海地队,于大宝在比赛第80分钟45秒替补登场,上场仅15秒就为国足打入了扳平球。几天之后对阵突尼斯,于大宝在第77分钟替补上场,仅仅17分钟后,于大宝再次成功救主。比赛第94分钟,于大宝为中国队扳平比分,张池明赢得禁区前左侧任意球,郜林攻门造成穆斯塔法脱手,于大宝冲入小禁区补射破门。6月16日国足世预赛首轮6-0大胜不丹,于大宝在那场比赛中也攻入两球,为国足新一轮冲击世界杯开了个好头。

  两年前的亚洲杯预选赛,在贺龙体育场,替补出场的于大宝在第93分钟的入球帮助国足1-0击败伊拉克,那是国足能够进入亚洲杯、亚洲杯闪亮表现推动出中国足坛新气象的转折式入球。那粒进球可以说是于大宝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进球,那场雨战,那次绝杀让国足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除了这几个让人铭记的关键进球之外,于大宝在之前世预赛对约旦、东亚杯战澳大利亚、友谊赛胜新加坡等国家队比赛中也都贡献过进球。29场比赛打进10球,屡屡上演绝杀救主好戏,于大宝成了名副其实的国足救世主。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于大宝国足佩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