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1-5非真实实力体现 期待9月再战日本国青

2015年06月29日23: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青征战熊猫杯国青征战熊猫杯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五天三轮比赛的争夺,2015“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昨晚在成都落幕。日本国青队三战全胜夺冠,中国U18国青队在收官之战中2-0击败吉尔吉斯共和国国青队,名列本届“熊猫杯”第三名。

  本次“熊猫杯”是97年龄段国青队组队以来首次主场亮相。首战面对斯洛伐克国青队,在湿热环境下中国小队员们在下半场体力落于下风,在终场前被对手绝杀以1-2告负。次轮面对整体实力强劲的日本国青,中国小将们在压力下失误不断,下半场被日本队屡次抓住破门良机,最终中国队以1-5惨败对手。收官之战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吉尔吉斯共和国队,上半场高华泽在禁区内接球射门,皮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后弹入网窝,下半场替补上场的杨立瑜利用一次任意球的机会破门扩大比分,帮助中国队2-0战胜对手获得首胜,而杨立瑜也在三场比赛中都有进球入账。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明认为最后一场比赛取得胜利队员们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也创造出了很多进攻机会。他强调“很多队员第一次参加这种高水平的国际性比赛,这对他们的成长和提高很有帮助。”

  谈到参加本次“熊猫杯”的国青小将,李明表示“这些队员都是我从青运会中挑选出来的,短期内应该不会再有新球员入选国青了。现在这批球员都很有特点,这几期的集训我观察他们对战术的理解都很快。但他们缺少比赛磨炼,特别是像这次熊猫杯第一次在家门口国内带着压力参赛。所以有时候我们队伍要想成长,就不得不牺牲部分比赛的成绩。我认为(对日本那场比赛)1-5不是我们的真实实力体现。”

  这一支以1997年出生的球员为主的国青队从年初2月在香河组建,李明表示“到现在队伍参加了三个杯赛,基本达到了我们教练组的目的。回北京后我们还有一周左右的集训,我们会进一步总结调整,备战10月份开始的亚青赛预赛。在亚预赛之前9月初我们还会参加一个中国足协举办的四国邀请赛,到时候会再次和日本队交手,期待那时我们能有更好的表现。”

文章关键词:日本实力国青队真实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