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国足战术“简单粗暴”杨旭:赢不丹不值得炫耀

2015年06月17日10:51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客战不丹杨旭上演帽子戏法客战不丹杨旭上演帽子戏法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晚,中国男足迎来了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40强预选赛的第一战。客场面对亚洲弱旅不丹队,国足从上半场补时阶段才正式拉开“进球大战”的帷幕,并最终以6∶0大胜对手,其中山东鲁能队的杨旭上演帽子戏法。

  国足与不丹、马尔代夫、中国香港和卡塔尔分在同组。国足首轮轮空,而中国香港则在主场7∶0大胜不丹。因此在赛前,外界对国足寄予厚望,乐观者甚至认为国足将会以“10+”或“20+”球完胜对手。

  本场比赛国足主帅佩兰和不丹主帅筑馆范男在战术安排方面都很简单,国足要全力进攻,后防基本是摆设,佩兰甚至派出第三门将颜骏凌首发,锋线上郜林和杨旭搭档,二人身后还有中场核心武磊。不丹则是人海战术,在门前“摆大巴”,两队的战术都相当“简单粗暴”。

  然而,在比赛中,一场职业球员与业余球员的较量却让人看得很揪心,也许国足太受中国香港7球大胜不丹的影响,上半场虽然以压倒性的进攻压制着对手,但对手的 后防却仿如“开挂”般神奇。前45分钟,不丹门将哈日古隆高接低挡,将中国队的射门一一化解。直到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杨旭的射门被不丹球员折射入网,国 足才收获首个进球。

  易边再战,不丹队下半场开局阶段一度打出颇具威胁的射门,辰卓坚赞两次射门让国足后防几乎失守,但这样的形势并未持续太久,国足重新掌握场上局面。武磊将比分扩大之后,杨旭和替补上场的于大宝包办了余下4个进球。

  “佩兰教练中场的时候说我们上半场没放下包袱,虽然很努力,但很多球没处理好,这是经验不足,但暴露出来就要去总结,我认为这是好事”。虽然打进三球,但杨旭赛后显得很平静,“不丹实力确实有限,我们在这里需要的是净胜球,6个球也是可以接受的,何况赢不丹并不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

文章关键词:国足杨旭不丹世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