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中场休息没做太多特别布置 对手体能会显疲态

2015年06月17日10:36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主帅佩兰向球迷挥手国足主帅佩兰向球迷挥手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面对世界排名第159位、几乎全部由业余球员组成的弱旅不丹队,中国男足还是让人度过了一个揪心的甚至是令人看不懂的上半场。

  直到上半场的伤停补时阶段,国足才凭借对方后卫的一次失误取得首粒进球,好在经过中场调整之后,国足在下半场连进5球,最终还是以6比0取得一场大胜,为世预赛小组赛的征程开了一个好头。

  几乎所有人赛前都认为,对于国足而言,这只不过是一场走过场的比赛,问题只不过在于何时进球、进几个球而已。从上半场的数据来看,国足也确实实现了对场面的彻底控制——他们的控球率达到了70%,射门次数达到22次,但没有一次能够敲开对手的城门。

  他们越是想要一口吃下对手,似乎就越无法找到正常踢球的感觉,这种表现其实就是一种心态上的问题。不丹门将上半场有一次冲出禁区外用手扑球的动作,镜头给到 替补席上的几名国足球员,都是一副嬉笑的样子。当然,不丹国家体育场的人工草皮也对比赛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皮球在上面弹动的轨迹和一般比赛确实有些不同。

  佩兰赛前就提到希望球队能够尽快打进第一粒进球,他的担心确实并非多余。直到上半场补时的第2分钟,国足才由杨旭打进了第一粒进球,而实际上这粒进球的功劳还有一大部分要记在对方后卫身上。

  首场比赛就7球负于中国香港队,回到主场的不丹队实际上并没有太多的负担,他们的每一次拿球以及攻门都能引来现场观战的国民阵阵欢呼,也正是因为这样放松的心态,不丹队下半场开场时反而连续打出两次极有威胁的攻门,险些攻破颜骏凌把守的国足球门。

  在这种几乎险遭羞辱的情况之下,国足才终于找回了应有的水准。“上半场我们踢得很困难,但下半场踢得很好,今天我们的球队和球员还是有些太着急了。”佩兰赛后表示。

  下半场此后的比赛终于进入了国足的轨道之中。首发中锋杨旭再入两球上演帽子戏法,替补上场的于大宝梅开二度,武磊也收获入球。实际上,如果不是武磊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错失良机,国足甚至有可能进一步扩大比分。

  佩兰赛后透露,自己并没有在中场休息时做太多特别的布置。“我告诉队员们还是要按照我们既定的战术来继续进行比赛,下半场不丹的球员会随着体能下降出现疲劳的状态,我们的射门也会增多。”最终两队的差距也体现了职业球员与业余球员之间的差别。

  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中国香港队主场2比0击败马尔代夫队,两连胜领跑小组,卡塔尔队本轮轮空。

文章关键词:国足不丹世预赛佩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