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夺世预赛首战8连胜 第11次冲世界杯开始了

2015年06月16日2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又一次冲击世界杯之旅开始了国足又一次冲击世界杯之旅开始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继续进行,作为种子队的中国队客场6-0击败不丹队,世预赛首战取得开门红。中国队自1990年世预赛以来的八届世预赛,中国队首战比赛已经取得八连胜。

  双方世界排名差距悬殊,中国队第79,不丹队150名开外,再加上中国香港队首战7-0击溃不丹队,更是让中国队的首战增添了信心。中国队首战胜负已经没有悬念,唯一的悬念就是中国队能够打进不丹队几个球。在经历了前45分钟的胶着之后,中国队才慢慢打开了胜利之门,凭借杨旭、武磊、于大宝的进球,中国队6-0击败不丹队,取得世预赛首战开门红。

  这是中国队第11次冲击世界杯,第11次世预赛首战中取得的第9场胜利,最近8场世预赛首战取得8连胜。

  1957年,中国队第一次踏上冲击世界杯的舞台,当时中国队的世预赛首战以0-2不敌印尼,最终遭遇对手淘汰。之后,中国男足因为政治问题退出国际足联,直到1974年,中国队才重返国际足联。中国队第二次冲击世界杯已经到了1980年,当时中国队1-0击败香港队,取得世预赛首战开门红,但可惜的是中国队附加赛中不敌新西兰队,无缘世界杯。1985年,中国队第三次冲击世界杯,中国队预选赛首战0-0战平香港队,并在之后遭遇“5·19惨案”。

  1989年,中国队第四次冲击世界杯,世预赛首战,中国队2-0击败孟加拉国队取得开门红,只可惜亚洲区六强赛,中国队连续遭遇黑色三分钟,最终无缘世界杯。1993年,德国籍主帅施拉普纳率领的中国队在世预赛首战中5-0大胜巴基斯坦队,但小组赛就打道回府。1997年,戚务生带领职业联赛锤炼下的中国队参加世预赛首战,中国队首战4-1大胜土库曼斯坦,但“金州惨案”还是让中国队无缘世界杯。

  2001年,神奇教练米卢率领中国队征战世预赛,首战中国队10-1大胜马尔代夫,最终中国队小组第一突围,之后十强赛又是小组第一晋级,征战世界杯44年终于圆梦,这也是中国队唯一一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2004年,阿里·汉率领的中国队在德国世界杯世预赛首战中1-0小胜科威特队,但是因为此后的净胜球问题,中国队最终无缘十强赛。自此,中国队走上下坡路。2007年世预赛首战,中国队7-0大胜缅甸队,但是最终结果是无缘十强赛。2011年世预赛首战,中国队7-2击败老挝队,中国队再次折戟。

  2015年世预赛首战,中国队6-0击败不丹队,这一次中国队会延续以往糟糕的经历,还是重新韩日世界杯的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界杯中国男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