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天体看恒大夺冠?足协这个操作再次引发争议

去天体看恒大夺冠?足协这个操作再次引发争议
2019年11月30日 18:37 国内足球综合
恒大又不能现场捧杯了 恒大又不能现场捧杯了

  来源: 软惊天 赛点 

  2019赛季中超联赛将在明日下午迎来大结局。很多悬念早已经解除,北京人和和深圳佳兆业提前降级,联赛前四的队伍也已确定,只有冠亚军归属还有一点点悬念——目前榜首的广州恒大领先第二名北京国安2分,且相互对赛关系占优。只要恒大在主场不输给上海申花,他们就会迎来第八个联赛冠军,追平昔日大连队的纪录。

  恒大在联赛倒数第三轮天王山之战中2比0拿下上海上港,彻底锁定了联赛争冠的主动权。

  上海申花本赛季已经保级成功,对联赛排名已经没有追求,而且他们在12月6日还要在虹口踢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比赛。首回合他们客场0比1输给了山东鲁能,次回合要逆袭难度颇大。他们最近的备战重心都在足协杯对阵鲁能的比赛。赛前在天体的踩场训练,申花方面取消了,看起来是为了让球队在14天4场比赛的密集赛程里减少消耗。

  申花找不到任何理由死拼恒大,顶多以这场比赛为足协杯决赛练兵。如果在这样的比赛里有主力受伤,那明显得不偿失。退一步说,就算申花尽全力踢这场比赛,也不是恒大的对手。自2011赛季广州恒大冲超成功后,至今与上海申花交手17次,恒大总成绩13胜3平1负,占完全压倒性优势。申花是恒大多年来最喜欢对手之一。

  恒大能否夺冠主要还是看自己能否正常发挥,只要不出现极其特殊情况,输给申花的情况不会发生。

  ▲保利尼奥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

  北京国安将在主场对阵山东鲁能。鲁能跟申花一样,也要备战足协杯决赛,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一定会有保留。国安目前积分已经高达67分,追平了其队史最高积分。如果在这场比赛里再拿1分,他们就能创造队史最高积分纪录——那也是中超历史上的亚军最高积分纪录。

  本轮中超还有一个记录值得关注。广州富力已经丢了71球,本轮做客对阵河南建业,富力只要再丢3球,就会追平中超单赛季丢球最多的历史纪录。

  ▼

  ▲2017年11月11日,恒大部分队员撑起笑容在中超颁奖典礼会场捧起火神杯,这时距离联赛收官已过去整整一个星期。场面是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有媒体报道称,出于对冠军竞争者的尊重,中国足协不会在恒大或国安的主场安排现场颁奖仪式,等冠军最终出炉后,在12月7日于上海举行的中超赛季颁奖礼上才会向冠军球队颁发“火神杯”。

  足协这样一个火云邪神般的操作,球迷也是折服得五体投地:

  @一到晚上就两眼放光:

  这就好比,求婚当天不给女朋友钻戒,说等结婚那天在典礼上当着大家的面才给。

  @我不是小禹:

  足球中的什么怪事,都只会在中国足球界发生。

  @景泓**:

  自己不专业的话,模仿会不?看看英超。

  @wz419:

  真是业余,即刻现场颁奖才有氛围啊。

  @收买烂嘢:

  欧洲联赛怎么做的?好像是提前把真奖杯运到夺冠几率大球队的主场,夺冠几率稍次的是仿制奖杯……看来足协并没有提前准备仿制品的意思,为的是省钱啊?平时王小平先生签名所得的罚款都哪儿去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