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战贝帅如何调整 取胜成收官战唯一选择

最后一战贝帅如何调整 取胜成收官战唯一选择
2019年11月30日 17:29 国内足球综合
大连一方 大连一方

  来源: 充电宝爱好者 大连球客 

  本赛季中超联赛收官战将在明天下午打响,大连一方队将在主场迎来已经降级的北京人和队的挑战。在上一轮遭遇惨败的一方队本轮回到主场将迎来一场不得不赢的比赛,而已经确定降级的人和队则没有任何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贝尼特斯的球队能用一场胜利结束2019赛季么?

  在上轮大比分惨败天津天海后,一方队的竞技状态和比赛态度受到了外界的猛烈批评。其中在上半场就连丢四球,更是刷新了一方队本赛季的半场丢球纪录。尽管周潇作为年轻人的代表,在首次登场就攻入一球,但这并不能打消外界对于贝尼特斯在锻炼球队方面的质疑,而他所坚持的五后卫打法似乎也没有给球队的防守带来明显的改变。在赛季即将收官之际,贝尼特斯的日子也没有看上去的那么安稳,毕竟在主场战胜深圳队后,一方队已经连续4轮未尝胜绩,如果在与人和的比赛中再难求一胜的话,那么一方队在后三分之一赛季的胜率将只能停留在10%。值得一提的是,人和队此役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来到大连,几名外援以及老将的缺阵或许能让一方队能更好地掌握场上的主动。

  如果从整体实力来看,一方队显然是要高于人和队的,但正是与天海的比赛让我们看到,如果没有强烈的取胜欲望,那么任何队伍都将是一方队的一道难关。而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至少在上轮联赛中一方队的心散得比人和队还要厉害。如果想扭转这样的情况,那么一方队就必须在这场比赛中把赢球当成唯一选择。实际上,一方队也具备取得胜利的条件,只不过贝尼特斯在这场比赛中似乎应有所改变。北京人和之所以在本赛季不幸降级,球队老化的年龄结构和混乱的战略管理思路是最主要因素,而球队在后防线尤其是中后卫位置上缺少干将则是球队战绩不佳的最直接因素。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贝尼特斯能够在本场比赛的战术布置上加强进攻,或许能够收获额外的效果,毕竟一方队的防守已经有点让人看不下去了。

  对于北京人和这支队伍,大连球迷其实并不陌生。作为曾经征战中甲时的老对手,一方队在人和队身上并没有占到太多便宜。当年在中甲时,人和队由于在前场拥有伊沃这样的技术型操盘手和马西卡这种以速度见长的突破尖刀,一方队在防守上经常顾此失彼。其中2016赛季一方队在主场1-3不敌人和队的比赛更是引发了一些风波。即使在完成冲超的2017赛季,一方队也是在客场很艰难地1球小胜,然而回到主场就0-2完败对手。上赛季两队同为中超升班马,但人和队的表现要比一方队出色得多,主客场双杀一方的人和最终排名联赛第8,与联赛最后一轮才完成保级的一方队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从过往的交锋来看,人和队在心理上并不惧怕一方队,甚至还略微占据一些优势,所以尽管本赛季人和队已经确定降级,但如果能再在与一方队的比赛中有所收获,也算是把握住了证明自己的机会。只不过目前的一方队虽然近况不佳士气低落,但由于持续的投入,两队在整体实力的差距客观上已被逐渐拉大,这从本赛季上半程两队交手的过程中就能得到体现。尽管在那场比赛中,人和门将张烈的低级失误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但无论在外援的比拼还是球队整体磨合的对比上,一方队都稍占上风。贝尼特斯要做的,就是尽快把球队从大比分失利的阴影中拉出来,完成好最后的收官战。

  提到贝尼特斯,外界知晓的都是其战术大师的名号,但从他过往的经历来看,对于更衣室的控制和对球员情绪的管理似乎并不像他对比赛的洞察力和对战术的钻研度那样炉火纯青。在大比分败给天海后,也有声音认为贝尼特斯需要改善他对一方队球员的管理,在投身青训项目、研究战术体系的同时,也需要更加注意在锻炼适合的球员时也要从整体上调动球员的积极态度和良好情绪。实际上,一方队在近期比赛中的波动,反映出的不仅是球员能力的不足,同时也体现出球队整体心态上的不成熟。如果不及时扭转不良情绪,那么与人和比赛的结果恐怕也很难令人满意。而要做出改变,不仅需要球员自身的努力,教练团队和管理团队也需要有必要的担当。

  而在球员情绪管理和调动上,人和队现任主帅王波或许是一个值得我们观察的教练。作为人和体系中培养出来的教练,王波的执教经历也几乎都是在人和体系中的球队完成的。王波尽管没有执教过什么强队,但他在带保级队方面的经验却十分丰富,无论是17-18连续两年帮助呼和浩特保级,再到本赛季帮助陕西大秦之水位列积分榜中游,都显示出了这名本土教练很强的调整能力。对于一名救火教练来说,很重要的就是在短时期梳理球员的情绪,让球队的即战力尽可能达到最大化,在鼓舞球队这方面,王波可以说是近几年国内教练中颇有造诣的一位了。或许对于贝尼特斯来说,在这方面也是需要像中国教练借鉴的。

  根据天气预报,周日的气温将在零下4度到零上4度之间徘徊,比赛时的温度将不会很高,到场观战的球迷需要格外注意防寒保暖。届时,PP体育等移动端媒体将直播本场比赛的实况。收官战结果如何,明天下午的比赛将给出答案。

贝帅最后一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