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多尼:战泰达阵容齐整 精神层面比技战术更重要

多纳多尼:战泰达阵容齐整 精神层面比技战术更重要
2019年11月22日 18:15 新浪体育
多纳多尼 多纳多尼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下午,深圳佳兆业将在客场挑战天津泰达,今天下午,深足全队阵容齐整地来到天津奥体中心,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尽管天气寒冷,但是队员们的备战热情不减,主帅多纳多尼在赛前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希望全力打好比赛,把胜利带回家。

  从南到北,从26度的深圳飞到只有6度的天津,昨晚,当深足一行抵达天津滨海机场时,全队上下感受到一股寒意袭来,此次跨越南北的客场之旅,对于仍深陷保级泥潭的深足而言,除了要克服天气温差的影响,更要设法摆脱球队目前的艰难处境。此前,深足受困于人员不整的影响,好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间歇期之后,索萨、甘超、金强等伤员们满血复出;马里和塞尔纳斯两位被各自国家队征招的国脚也于19日和20日先后返回深圳,他们和索萨、普雷西亚多一起,出现在今天的训练场上。

  在间歇期里,深圳佳兆业分别与广州恒大和重庆斯威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多纳多尼认为这两场热身赛的质量很高,队员们也表现得不错。11月9日,深足与恒大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了一场比赛,深足只有普雷西亚多一名单外援出战,而恒大派出了保利尼奥、塔利斯卡、高拉特和布朗宁四名外援出战。如果没有保利尼奥在比赛最后时刻的任意球绝杀,深足本可以以1比1的比分结束这场热身赛。11月14日,深足赴山城与重庆斯威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最终以2比2战平了对手。

  对于明天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多纳多尼表示已经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基于我们现在的排名,我们并没有太多要说的,就是全力打好比赛,把胜利带回家。”多纳多尼的信心来自于球队阵容相对齐整,以及两场热身赛的表现:“我们打了两场友谊赛,对阵的是两支很有实力的球队,和强队打比赛更有作用,更能帮助球队成长,更能体会到打联赛的难度,我们打得很好,加上间歇期队里的伤员恢复得不错,参加国家队比赛的球员已经归队,只是葛振累积四张黄牌而停,基本全员到齐,我们准备好了最后的大决战。我很想说,当我来到深圳时,期望带来更好的排名,但是,现在的排名无法改变,我们还有改变命运的余地,命运还掌握在我们的手里,我们要准备好取得比赛的胜利。”

  今晚,天津天海将在客场挑战河南建业,这场比赛的胜负会影响保级形势,对此,多帅表示;“保级对手的比赛,我可以去看,但是,我们改变不了他们的比赛,时下阶段我们要更注重于自己,如果过份关注对手的动向会失去自己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带分回家,我们需要把自己的能量都聚集在明天的比赛中。”对于保级形势,多帅重申了自己的看法:“显而易见,现在的主动权还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但是首先我们需要拿到分数才能实现保级的目标,面对比赛,我们要倾尽全力,需要百分之一百地投入,需要更加拼搏,需要赢下每一次对抗和每一次二点球,正如乔巍所说,到了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不是战术层面而是精神层面的东西。”

  本赛季,深足大部分的进球发生在下半场,也有不少进球发生在比赛第80分钟之后,而深足在最近两轮与广州恒大和武汉卓尔的比赛中,都出现了上半时失球、下半时反扑的情形,在被问及如何看待和解决深足的慢热问题时,多帅直言:“这样的问题并不能随便就可以解决掉,确实一支球队在比赛开始阶段表现不好,在处于劣势后又去反扑弥补不足,这说明球队上场时背上了心理包袱,心理上有些害怕,其实我们不应该有这样的情绪,而应该是一上场就立刻占据场上主动权,有侵略性地主导比赛,这才是正确的对待比赛的态度,也是接下来三场比赛应有的态度,我们不要在场上先被动挨打,再反过来去反抗,而是一开始来引导比赛的走向。”

  队员乔巍表示,“通过一个月的间歇期,球队准备得很充分。我觉得现在阶段的心态、态度和精神比技战术更重要,我们要保卫我们的家园,为深圳而战,为深圳球迷而战,为我们自己而战!”至于天气对球队的影响,乔巍认为,做为一名职业球员,不管遇到什么天气,都会更快去适应,天气不是最大的问题。(文莉)

多纳多尼深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