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世界第六不是梦 去年观众数世界第五逼近意甲

中超世界第六不是梦 去年观众数世界第五逼近意甲
2019年10月21日 21:13 国内足球综合
中超上座数位居世界前列 中超上座数位居世界前列

  稿件来源:肆客足球App  

  过去一年,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多次提到,要把中超联赛打造成世界第六大联赛的目标。其实2017-18赛季结束后,中超场均观众人数就已经世界第五。

  当时世界上最卖座的联赛非德甲莫属,场均超过4.3万观众现场观战。英超3.83万排在第二,西甲2.76万排名第三。

  中超2.4万排名第5,距离意甲只有每场133位观众的差距,这个差距对于中超联赛来说,追上甚至赶超并非难事。

  在中超之后,墨甲、美国大联盟、法甲、欧冠、德乙跻身世界最卖座联赛前十。

  当然,场均上座人数只是评判职业联赛的标准之一,但中超已经在这方面有了领先全球的巨大优势,如果其它诸如职业联盟的打造、联赛规则的制定、联赛商业化等方面也有巨大进步的话,中超成为世界第六大联赛的目标并非痴人说梦。

中超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