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总局对足协影响逐渐降低 希望杯锻炼价值很大

颜强:总局对足协影响逐渐降低 希望杯锻炼价值很大
2019年08月26日 16:30 国内足球综合
颜强谈如何考评足协 颜强谈如何考评足协

  稿件来源:颜强公众号

  《新京报》撰文表示,无论未来国足12强赛战绩如何,都不能全盘否定归化和陈戌源提出的一些新的施政方针。

  世界杯出线与否,不应该是对这一届足协成绩的绝对考核标准——能否在2022出线,大部分工作到现在早应该完成。未来两年世预赛,小组赛以及之后的十二强赛,陈戌源这一届足协当然要承担所有应战准备工作,但出线与否,深度原因,在五年前甚至十年前就已经产生。

  如何考评这一届足协的成绩,是以政绩化非常具象的各种数字考核,还是更注重长久建设、看上去不如数字那么直观敏感的整体基础和环境优化,这应该是由球迷以及社会公众拿出标准。足协至少理论上已经改组脱钩,足协理论上已经是一个社会组织,体育总局领导已经表态,要减少对足协的行政干预。同时事实上,体育总局对足协的影响,正在降低。

  因此对足协的考评,陈戌源提出的一些务实的基础性工作,应该成为考核内容,肯定包含其中,但更广义上的考核机制,需要由球迷、社会公众与足协一并制定,越具体越务实越好。

  8月25日下午,2019年西甲希望杯U16中国(昆明)赛正式落幕,巴萨3-1巴伦西亚、全胜夺冠,恒大西班牙足校点球2-4惜败塞维利亚,最终排名第四。

  巴萨最终的夺冠,是这届杯赛留下的冠军新闻,不过国内6个中超中甲俱乐部的梯队,和西甲6个俱乐部梯队之间,进行的这届杯赛,让中国孩子和西班牙足球少年直接交锋,对于青少年足球成长的锻炼价值非常大。

  这个夏天,多种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进行,上海台风期间的YICC,到昆明的西甲希望杯,暑期国际足球交流十分频密。这个年龄阶段的足球人才,最为需要实战锻炼,接触不同的足球风格和不同对手,是促进他们成长的一条捷径。

  这样的赛事,因为不具备太强的商业性,需要上至政府下至职业俱乐部的多重投入,长久坚持才能见功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