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一色两千万!媒体质疑转会费作假 毒瘤如何产生

清一色两千万!媒体质疑转会费作假 毒瘤如何产生
2019年08月14日 14:40 国内足球综合
转会费作假 转会费作假

  来源: 颜强 公众号

  今年,不少国内球员的转会费都是人民币2000万。对此,《足球》报国内部主任李璇进行了解释说明。

  Insight:

  国内球员转会费,清一色都是两千万人民币,恰恰压在中超内援转会的调节费上限内,多地媒体都指出,俱乐部这样的行为,就是为了逃避调节费。足协过去几年推出的又一条“新政”,再次遭到公开质疑。

  足协当年限薪,于是阴阳合同盛行。要求给U23球员更多联赛上场时间,于是出现了许多为达标的“1分钟上场现象”。转会超上限的调节费,情况相当复杂,不论外援加盟的状况,内援转会,尤其一些年轻国脚,市场价格不可能控制在两千万人民币以内,这样的阳奉阴违,如果只是指责俱乐部作假,不如再回头追究一下,这些政策出台的背景和原因是什么。

  足协又到了管理层调整期,理论上职业联盟也将随之成立。涉及到联赛政策,职业联盟——组成这个联赛的俱乐部们,应该是政策的制订者,但在中国联赛状况恰恰相反。

  调节费不是中国足球的最大毒瘤,更大的问题,在于这些毒瘤为什么能不断产生。

曼城低头曼城低头

  北京时间8月14日国际足联官方消息,由于违反转会规则,英超冠军曼城被处罚37万瑞士法郎(31.5万镑)的罚款。

  Insight:

  承认违规签约低龄球员,承认违背国际足联第19条规则,接受37万瑞士法郎的罚款,曼城逃过转会被禁窗的惩处,结果要比情况类似的切尔西更好。

  此前曼城已经在2017年5月,被禁止两年签约青训球员,并且被英超罚款30万英镑。

  切尔西之所以被禁止在两个转会窗操作引援,原因和曼城相似,都是在国际转会中签下18岁以下球员。只是切尔西对国际足联的惩处不服,仍在继续上诉过程中。根据国际足联调查,切尔西的情况,也要比曼城更严重,牵涉到29名低龄球员的签约。

  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相关规定,要求U18球员的国际转会,必须满足以下条件;球员父母因非足球原因、移居到球员加盟俱乐部所在国;交易的双方俱乐部都在欧盟或欧洲经济区、球员年龄在16岁到18岁间、并且必须满足一系列教育、训练、生活等条件;球员居住地区,距离加盟俱乐部不超过100公里。

欧洲超级杯女主裁欧洲超级杯女主裁

  据欧足联官网消息,本届欧洲超级杯将首次由女裁判执法。

  Insight:

  35岁的斯蒂芬妮·弗拉帕特,将成为欧洲超级杯利物浦和切尔西交手的主裁判。弗拉帕特来自法国,她会有两位女性助理裁判:边裁法国人尼科洛西和爱尔兰人奥尼尔,这两位也是在7月执法女足世界杯决赛的裁判团队成员。第四裁判为来自土耳其的卡基尔。

  弗拉帕特4月成为法甲主裁判,对执法充满信心。女足世界杯决赛中,弗拉帕特对VAR的使用,判罚了荷兰女足点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