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又染红!取分韧性显现 进攻天团抵不过防守埋雷

一方又染红!取分韧性显现 进攻天团抵不过防守埋雷
2019年08月09日 22:39 新浪体育
一方的进攻确实厉害,但防守也真的坑 一方的进攻确实厉害,但防守也真的坑

  一场酣畅淋漓的疯狂对攻,一场热血沸腾的激情拼杀,一场鹿死谁手的强强对话,大连一方与江苏苏宁易购的比赛过程堪称跌宕起伏,只是最终的赛果或许会让到场的四万八千余名大连球迷有些失望,一方没有能取得主场四连胜,而球队反超苏宁缩小与前四差距的梦想也遭遇坎坷。

  纵观全场比赛,一方在比赛中大多数时间少打一人的情况下能收获平局或许可以感到满意,但本赛季多次遭到诟病的防线依然漏洞百出也让卡拉斯科、哈姆西克、龙东“进攻天团”的努力化作泡影。本场比赛一方取得理想开局,本赛季首次代表球队中超首发的孙铂延续近期良好状态,接龙东助攻远射先声夺人,但苏宁外援攻击群特谢拉与埃德尔的能力逐渐得到显现,特谢拉迅速扳平比分,李建滨的进球曾一度让一方再次看到希望,此时埃德尔站了出来,将双方再次拉回到同一起跑线。

  上半场比赛第31分钟,一方遭到打击,孙铂在一次倒地铲抢时鞋底直接踹到了埃德尔的小腿正面,主裁判毫不犹豫出示了黄牌,这无疑让一方的后防线压力陡增。虽然本场比赛一方排出了三中卫的防守体系,但上半场开局阶段,李昂、吴曦就利用角球多次对一方腹地狂轰乱炸,在少一人应战的情况下,特谢拉的灵活与埃德尔的速度无疑将一次次向一方城门发起冲击,而上半场行将结束之际,埃德尔的一次单刀射门就险些帮助苏宁实现客场反超。

  易边再战,苏宁易购出人意料的在第50分钟便将上半场表现抢眼的埃德尔替换下场,新援桑蒂尼替补上阵,而贝尼特斯也有针对性的对一方进攻线进行了调整,哈姆西克位置提前,更靠近龙东,卡拉斯科依然游弋在边路,三名外援的牵制力让苏宁在场上的人数优势荡然无存,或许是没有了埃德尔与特谢拉连线的高速冲击,相较于上半场开局阶段防线的混乱,下半场的一方防线显然更有组织,桑蒂尼与特谢拉均未获得较好的破门机会,田依浓的红牌则让两队人数再次回到均势,只是李建滨的一次不理智犯规险些为自己招致红牌,贝尼特斯也在随后用王耀鹏换下了李建滨,这也是大连一方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次换人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大连一方已经吃到6张红牌,这一成绩仅次于天津泰达,位列中超红牌榜第二的位置。而在吃到红牌的6场比赛中,大连一方取得了2胜3平1负的成绩,仅在客场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被拉维奇完成绝杀而吃到败仗,从这一侧面也体现出了球队在场面处于被动的情况下所具有的韧性。截止本轮已经结束的比赛,大连一方的丢球数与球队联赛排名保持一致,球队在22场比赛中丢了35球,是中超16支球队中丢球数量第6多的球队。

  在中后卫位置上,周挺与秦升年龄较大,虽然经验丰富,但球队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体能能否咬住如此高强度的比赛值得商榷,李建滨本赛季作为球队后防线的有力补充,状态起伏不定,既有神勇表现也有低级失误。而作为球队生力军的单鹏飞与王耀鹏仍然需要通过比赛不断积累。在联赛还有8轮,足协杯跻身半决赛的情况下,一方若想走得更远,甚至出现在下赛季的亚冠舞台上,这条以老带新的后场屏障发挥好坏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米秀)

中超大连苏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